Cypress于COMPUTEX推出全新高整合度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Cypress于COMPUTEX推出全新高整合度控制器

  • 郑斐文台北

赛普拉斯可程序设计EZ-PD CCG3PA控制器支持Power Delivery 3.0及Quick Charge 4.0,并可更新固件以适应发展变化。
赛普拉斯可程序设计EZ-PD CCG3PA控制器支持Power Delivery 3.0及Quick Charge 4.0,并可更新固件以适应发展变化。

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Cypress;纳斯达克代码:CY)于COMPUTEX 2017推出一款支持电力传输(PD)的全新USB-C控制器,能够简化电源适配器、手机充电器、车载充电器和移动电源的设计。

赛普拉斯 EZ-PD CCG3PA控制器支持结合可程序设计供电(PPS)和高通Quick Charge(QC)4.0协定的PD 3.0标准,使新电源产品设计能够提供优化的快速充电体验。

随着这些技术标准和USB Type-C标准的不断演进,兼容性和互通性成为挑战,而这款可程序设计的CCG3PA控制器可以进行固件升级,使其能跟上发展变化,解决互通性问题,此外,这款控制器具有极高的整合度,能大幅降低物料成本并简化设计,以单芯片解决方案代替多种分立器件。

赛普拉斯有线连接事业部副总裁Ajay Srikrishna表示,随着2017年USB-C应用的普及,USB-C电源的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对于赛普拉斯的客户有更大挑战,需要快速地将电源适配器、手机充电器、车载充电器和移动电源引入市场,同时还要跟上快速发展的USB标准。

赛普拉斯的高整合度EZ-PD CCG3PA控制器针对简化USB-C电源产品设计的需求进行了优化,不但能支持所需的充电标准,还能通过固件升级跟上技术标准的发展变化 。

EZ-PD CCG3PA控制器是一个单芯片解决方案,整合了用于恒定电压、恒定电流和PPS应用的误差放大器、允许VBus直接操作的30V稳压器、配置通道(CC)引脚上的VBus短路保护、高压功率FET的栅极驱动器、低边电流检测放大器、传统充电器检测协定的专用硬件以及系统级静电放电(ESD)保护,可最大限度地降低USB-C电源产品的物料成本。

可程序设计的过压过流电路可保护系统不受电源超载和其他错误操作的影响。并整合了ARM Cortex- M0和64KB Flash,固件升级时刻进行同时读写。此外,这款产品有助于设计适用于手机和个人电脑等广泛应用的高效USB-C电源适配器。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