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如电机与台北大学签订「元宇宙概念运用」产学合作专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千如电机与台北大学签订「元宇宙概念运用」产学合作专案

  • 尤嘉禾台北

台北大学校长李承嘉教授与千如电机创始人徐明恩董事长合影。千如电机
台北大学校长李承嘉教授与千如电机创始人徐明恩董事长合影。千如电机

千如电机与台北大学于5月9日在台北大学三峡校区商学院会议厅举行「元宇宙(Metaverse)概念运用」专案签订仪式,由台北大学校长李承嘉教授与千如电机创始人徐明恩董事长共同主持并代表合作双方签约。随即举行第一次专案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陈宥杉教授主持,专案主持人电子商务中心主任黄旭立教授代表台北大学研究团队报告第一期研究计划,执行期间自民国111年6月1日起至民国116年5月31日,进行为期五年的产学合作计划。

计划执行期间,将透过定期开会与讨论探索元宇宙市场与新商业机会,亦规划邀请外部专家以讲座或座谈会形式进行,期望更多元化讨论激荡出新发想,并鼓励商学院教师提出与AI、Big Data与元宇宙相关主题计划申请,可进一步与教师签订「个别执行专案」合约。

千如电机与台北大学团队合影。千如电机

千如电机与台北大学团队合影。千如电机

徐明恩董事长相当看好元宇宙的未来发展,相关概念产品不仅用于娱乐产业,亦在医疗、教育业可以有效应用,此次与台北大学签订「元宇宙概念运用专案」之产学合作计划,让电子商务、信息管理、数码行销领域之专家学者,组成团队研究新兴科技在新时代生活的无限发展机会,并透过产学合作为千如培养出第二代的科技与创意产业之人力,提升公司的研发与创新能量。

台北大学校长李承嘉教授于签约仪式中,提到为期五年的研究计划需要以长期默契来创造新的契机,并且特别说明学校较为缺少的是校办企业,藉由此次合作,为将来台北大学培育校办企业打造良好的基础。

此外,千如电机与台北大学双方的合作领域,跨越商学院与电机信息学院,结合电资学院的科技研究和商学院的商学基础,形成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台北大学和千如电机双方未来发展。

校园扮演培育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角色,透过产学合作方式,培育未来科技创新研发菁英,千如因应未来产业趋势扩大开发新兴市场,亦期望广纳优秀人才加入千如电子集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