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联华电子合作开发汽车及电源应用的设计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西门子与联华电子合作开发汽车及电源应用的设计套件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与联华电子(UMC)近日达成合作,共同开发适用于联华电子110nm和180nm BCD技术平台的制程设计套件(PDK),这套为其开发的全新PDK,已针对西门子EDA的Tanner定制化设计流程软件进行最佳化,有助于汽车和电源应用中的各种IC实现创新设计。

西门子EDA的定制化IC设计套件使用其Tanner软件构建,目前可用于联华电子的BCD制程。联华电子的110nm和180 nm BCD平台,为需要电源管理IC(PMIC)、电池管理IC(BMIC),以及无线及快速充电IC的应用,提供一流的芯片设计套件和整合式产品解决方案。

BCD技术提供操作电压高达100V的电源IC设计,可实现卓越的效能,并高度整合类比电路和数码内容,以及电力元件和嵌入式的NVM。

联华电子高压产品线委员会主席暨协理李秋德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科技发展,带动多元化应用,在技术上也朝着更多工、高效能、小尺寸等方向迈进。联华电子与西门子合作,致力为客户提供所需工具,此次共同开发的BCD技术平台的制程设计套件,在强劲的市场需求驱动下,已有数十家客户的设计经过验证并投入量产,有效地为客户提供创新应用所需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EDA的Tanner软件具备先进、高效能且易用的电路图和Layout编辑器,并与一流的电路模拟器和Calibre软件整合,Calibre是业界领先的设计规则检查、寄生参数萃取和实体验证解决方案。Tanner已经拥有30年的市场成功经验,已成功完成数千项设计。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集成电路设计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Fred Sendig表示,通过与联电的合作,共同客户可以采用适用于BCD技术的经认证制程设计套件,立即开始设计并提高生产力。这些经过认证的PDK让联华电子客户能够充分利用完整的西门子EDA定制化IC设计流程,协助他们自信地设计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