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推出第三代碳化矽产品 推动电动汽车和工业应用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意法推出第三代碳化矽产品 推动电动汽车和工业应用发展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推出第三代STPOWER碳化矽(SiC) MOSFET晶体管 ,推动最先进的技术在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功率设备的应用,以及在其他以功率密度、节能、高可靠性为重要目标的应用。作为SiC功率MOSFET市场的领导者,意法半导体整合先进的设计技术,进一步挖掘SiC的节能潜力,持续推动电动汽车和工业市场变革。>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加速发展,许多车厂和汽车供应商皆已采用800V驱动系统以加速充电速度并减轻汽车重量。

新800V系统可供车商生产行驶距离更长的汽车。意法半导体新一代SiC元件专为高端汽车应用优化设计,包括电动汽车牵引逆变器、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和电子空调压缩机。新一代产品亦适合工业应用,可提升马达驱动、再生能源发电机和储能系统、通讯电源系统、数据中心电源等应用的效能。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元件产品部副总裁暨功率晶体管事业部总经理Edoardo Merli表示,「ST在芯片和封装的两个层面不断创新,持续推动令人兴奋的技术发展。作为完全整合供应链的SiC产品制造商,ST能提供客户优化效能的产品。透过不断地投资推动车用与工业专案,意法半导体2024年SiC的营收预计可达10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目前已完成第三代SiC技术平台相关标准认证,自该技术平台衍生的大部分产品预计于2021年底前达到商用成熟度。将提供额定电压从650V和750V到1200V的元件,为设计人员提供更多选择,以解决从普通交流线电压到高压电动车电池和充电器的应用。首批上市之产品为650V的 SCT040H65G3AG和750V裸晶圆形式的SCT160N75G3D8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