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宣布与YADRO达成GPU授权协定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Imagination宣布与YADRO达成GPU授权协定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已针对其超高效BXM-4-64图形处理器(GPU)与YADRO Microprocessors达成授权协定。 YADRO Microprocessors为一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其企业级服务器和储存解决方案居俄罗斯市场之领先地位。IMG B系列GPU将应用于YADRO Microprocessors EL Construct T系列中基于RISC-V之系统单芯片(SoC),目标市场为企业平板电脑应用,预计该SoC将于2023年出货。

IMG BXM-4-64 GPU在移动市场的优势已获反覆验证,在目前可采用的GPU IP中具有最高的面积效率及每时脉画数(4PPC),透过B系列之核心架构附加优势并进一步达到可扩充性。

BXM配备强大的应用程序界面(API)和操作系统支持,强化与任何基于Linux平板电脑之软件兼容性。该GPU并与EL Construct T RISC-V主处理器完全兼容,其归功于该GPU可与任何CPU 架构协同之驱动程序软件堆叠,因此可轻松移植并与各种操作系统整合设计,协助客户建构完整解决方案。

YADRO技术长Artem Ikoev表示,作为一家高科技工程公司,一直持续寻找处于创新前端的合作夥伴。 Imagination的BXM GPU对于我们是一项具有显着优势的选择,因其使我们能确信所建置的是一种经验证、与SoC基础架构完全兼容的成熟架构,同时可在不牺牲速度的情况下保持功效。这对于在平板电脑屏幕上显示高速和高品质的复杂图形非常重要。

IMG B系列包含了Imagination的IMGIC技术,其为市场上最先进的图像压缩技术,使客户拥有节省带宽之新选择。 IMGIC并提供多级实时图像压缩而不增加芯片面积,因此能实现储存带宽和图像品质之间的平衡。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营收长Steve Evans表示,随着愈来愈多公司投资于移动解决方案,看到俄罗斯市场正大力推动技术创新。此次与YADRO的合作是Imagination在该市场实现具体成长的机会。对与YADRO合作所迈出的第一步感到兴奋,并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