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AMPA在线展 最新车用电子解决方案加速实现未来汽车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德州仪器AMPA在线展 最新车用电子解决方案加速实现未来汽车愿景

  • 李佳玲台北

为协助台湾厂商抢攻全球车用市场商机,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在2021年同步参与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在线展摊,于4月7日至5月6日期间在线展示TI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混合动力、电动和动力总成系统」的领先技术。

TI于在线展的虚拟展厅,利用技术影片展示最新发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业界首款车用GaN FET整合驱动器、新型Jacinto 7处理器平台、业界效能最高的无线BMS解决方案以及具备功能安全的ADAS与DLP技术等,为台湾汽车电子市场提供最完整且可靠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点击TI 在线展示摊位连结

台湾车用供应链潜力前景看好

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共享、电动车等四大未来移动趋势,早已改变传统汽车产业结构,当前,不论是品牌厂商或中上游元件供应商,纷纷看中车用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力求快速抢进市场。

而近年来,台湾在汽车产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主要受惠于台湾供应链具有价格竞争优势,且在机电整合上兼具便利与完整的优点,深受市场信赖。

TI半导体行销与应用嵌入式系统总监詹勳琪表示:「台湾车用电子供应链具有相当大的潜能,能够为广大的汽车市场提供良好的品质与弹性服务。TI期望藉由提供过去多年耕耘的专业技术,携手在地车用电子厂商,共同满足车用市场的各项需求,加速台湾汽车零组件产业聚落发展。」

未来汽车动力系统蓝图

在这一波未来移动趋势中,为因应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爆炸式需求增长,TI持续开发兼具成本效益的创新技术,优先锁定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研发以提升电池效能及续航力,近期推出业界效能最高的无线BMS解决方案,具备首项经独立评估的功能安全概念,可协助移除笨重、昂贵且维护需求高的布线,同时提升电动车的可靠性和效率。

此外,TI更拓展高压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推出车用650-V及600-V氮化镓场效晶体管(GaN FET),整合驱动器、保护功能与主动式电源管理,可实现密度加倍、效率高达 99%、电磁尺寸缩小59%的电源设计。

驾驶辅助系统让汽车安全再升级

另一方面,随着汽车朝向更高自动化层级发展,软硬件子系统变得越加复杂、系统失灵风险不断上升,使得系统功能安全的设计挑战更被市场高度重视。

TI新型Jacinto 7处理器系列,包括TDA4VM和DRA829V,具备芯片整合功能安全特性,让客户能轻松通过安全认证与缩短开发时程,也就是可帮助客户实现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要求,甚至使其达到ASIL D的最高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

透过TI.com订购经认证的产品组合

目前,TI提供约7,000种通过汽车认证的类比和嵌入式产品,符合严格的IATF、ISO和OHSAS等认证要求,即日起客户可在TI.com上以新台币(NTD)直接购买设计所需的 TI原厂库存产品,享受简化交货、进口流程以及快速可靠的物流服务。

TI相信结合自身在半导体领域上的专业领先技术、多元设计资源与便捷采购服务,将能帮助台湾车用电子厂商更快地将电气化、联网且自动化的汽车推向市场。


商情专辑-2021智能显示与触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