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T Software大举投资台湾,人才培育、扩充营运引路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FPT Software大举投资台湾,人才培育、扩充营运引路数码转型

  • 郑宇渟台北

FPT Software Greater Bay Indochina CEO Levi Nguyen表示,2024年将扩大台湾团队至一百人,并在台各处设立办公室,更贴近客户需求。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 Greater Bay Indochina CEO Levi Nguyen表示,2024年将扩大台湾团队至一百人,并在台各处设立办公室,更贴近客户需求。FPT Software

现代商业成功着眼于重新评估与运用数据价值,这是数码化转型吸引目光的重要原因之一。产业专家一再强调,数码转型不仅仅是投资IT技术,更重要的是透过IT技术改变业务模式,才能真正实现意义。然而,企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全球IT人才匮乏,这也是台湾在数码转型投资上落后于亚太区竞争对手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对于小型企业而言,其进度更是缓慢。因此,软件外包与顾问谘询服务商可谓是企业加速转型的终南捷径。

FPT Software(艾福提信息)是越南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致力于协助客户掌握IT技术,提供顾问谘询、定制化软件与软件外包服务。截至2023年,其营收已超过10亿美元,并在30个国家与地区设立了营运与服务据点,全球员工人数超过3万名。越南的人口中位数年龄仅为32.8岁,享有人口红利的FPT Software 在数码转型的大趋势下具备显着优势。FPT集团在越南建立了自己的私立大学,拥有超过17万名学生。透过完善的教育体系,该公司紧密贴近企业需求,培育重要的软件技术与商务人才。这一完善的人才培育制度是FPT蓬勃发展的关键原因之一。

本次专访了FPT Software Greater Bay Indochina的Levi Nguyen(阮大海)CEO。自2023年接手台湾市场以来,展现了专业的IT背景,同时拥有多项认证,包括PMP、ITIL、Agile、CCDP和MCSE等。更在2024年「智能城市论坛暨展览(SCSE)」应邀担任「全球运营商智能城市大会论坛(WTSCC)」的主题演讲者。

2024年拓展台湾营运团队迎接大好商机

FPT Software看好台湾市场的发展,于2019年成立台北分公司。其服务专注于智能制造、电信和金融服务产业,包括区块链、物联网、自动化机器人(RPA)、AI、低代码(Low-code)、企业移动网络、数码产品开发、云端、AR/VR和业务应用程序等领域。受到中美科技战和供应链脱钩的影响,台湾产业近年积极投资越南,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密切合作。FPT Software希望借此机会近距离为台湾客户提供服务,并加速在台湾的软件专案合作扩张。鉴于政府积极推动云端服务发展,FPT以卓越解决方案协助客户降低营运成本,加速产品开发,掌握上市时机。

随着COVID-19(新冠肺炎)的蔓延,数码支付和虚拟银行服务迅速普及。FPT Software向台湾的银行客户推出一系列创新服务,包括数码银行、无纸化保险平台、财务金融分析、反诈骗以及银行核心系统升级迁移,旨在协助客户快速掌握金融科技的最新趋势。同时,在智能工厂领域,已在日本、德国和美国市场推出解决方案,这些将成为其推动在台业务发展的重要策略。

阮CEO强调,FPT Software持续打造在地化服务,以提供客户更多价值。为了更有效地服务台湾客户,计划于2024年将原本三十多人的台湾团队扩大至一百人,旨在奠定台湾发展基础。同时规划在台湾各处设立办公室,更贴近客户需求。

智能制造、AI应用激励台湾产业界快速成长

阮CEO在演讲中提到AI技术的优势,特别是在台湾智能制造市场的商机。目前更与新竹的5G与网通大厂合作,建立自动光学检测系统的专案合作。随着台湾智能制造需求的成长,凭藉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与管理经验,将进一步拓展自动化与AI赋能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随着ChatGPT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化聊天机器人、程序撰写与原始码生成以及软件测试等技术已展现出高效生产力的实际应用。FPT Software将持续扩展在台商机,尤其在软性定义汽车(SDV)领域,以及与车用系统整合的委外服务或合作开发,都是未来在台发展的重要潜力。

展现接地气的实力,开启台湾大哥大的合作机会

阮CEO在访谈中特别举了FPT Software与台湾大哥大的合作案例,作为指标性客户接触的典范,并引述台湾大哥大的信息长(CIO)蔡祈岩的见解。蔡信息长随后在视讯访谈中表示,国际IT夥伴带来了几个重要的价值,首先是国际化的优势:FPT Software作为越南最大的信息服务公司,在东南亚地区拥有多个办公室和在地化营运的能力,有助于台湾大哥大开拓东南亚市场,双方未来具有成为战略合作夥伴的潜力。

此契机更有助台湾大引进东南亚人才,透过双方在语言、文化和技术的交流,实践教学互长。因此,合作一开始即让台湾大的实习生计划扩展至越南FPT大学,透过产学合作,越南在学生得以进入台湾大实习并研究开发。

藉由台湾大的委外专案,则让台湾的工程师与东南亚的软件开发团队能进行国际协作,蓄积跨国服务的潜力。蔡信息长对FPT Software在台加码扩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乐见其成。

FPT Software在台发展的优势来自于其跨国协作能力,有助于台湾客户拓展国际视野。对台投资加大后,将比其他IT外商更贴近本地市场。阮CEO欢迎有兴趣的专业人士加入台湾团队,更多相关信息可参考FPT Taiwan LinkedIn

关于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越南,是FPT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和IT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2023年,年营收已突破10亿美元,员工超过3万名,业务遍布30个国家。

以卓越的专业技术服务闻名业界,涵盖高级分析、AI、数码平台、云端、超自动化、物联网和低代码等领域。与全球1千多家客户合作,其中包括91家财富500强企业,服务范围横跨航空、汽车、银行与金融服务、医疗保健、物流、制造和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欲知更多相关信息,欢迎造访FPT Taiwan LinkedInFPT Taiwan Facebook

FPT Software在2024全球运营商智能城市大会论坛上强调台湾智能制造市场的商机,并已拓展版图与众多实力大厂合作。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在2024全球运营商智能城市大会论坛上强调台湾智能制造市场的商机,并已拓展版图与众多实力大厂合作。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在东南亚多处设办及在地化营运,有助于台湾大哥大开拓市场,双方具战略合作夥伴潜力。FPT Software

FPT Software在东南亚多处设办及在地化营运,有助于台湾大哥大开拓市场,双方具战略合作夥伴潜力。FPT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