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新款MCU具有高分辨率类比功能并支持无线更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新款MCU具有高分辨率类比功能并支持无线更新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采用ARM Cortex-M23处理器的RA2A2微控制器系列。新的低功耗元件提供24位元Sigma-Delta类比数码转换器(SDADC),以及创新的双组程序码快闪存储器和bank swap功能,可轻松的在智能能源管理、建筑自动化、医疗设备、消费性电子产品和其他物联网应用等产品上实现无线韧体更新,进而从中取得优势。

RA2A2提供多种电源架构和电压侦测硬件,以达到高能效、超低功耗操作(活动模式下低至100 µA/MHz,软件待机模式下可到达0.40 µA)。具独立电源的实时时钟可延长电池续航力,适合在极端条件下需要超长生命周期的应用。新款MCU亦提供AES硬件加速、高精度(±1.0%)的内部振荡器、温度传感器以及宽工作电压(1.6V至5.5V)范围。

RA2A2 MCU有助于传统系统的数码化,其关键功能包括高级类比传感、FOTA支持、8KHz/4KHz混合取样和AES硬件加速器功能。当终端系统数码化时,可以更方便的分析各个系统的状态,以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简化系统操作。例如,采用非侵入式负载管理(NILM)技术的新一代智能电表,可根据总负载电流和电压的详细分析来监控能耗。采用具有NILM的智能电表对提高能源效率和降低能源消耗是最具成本效益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Akihiro Kuroda, Vice President of the Embedded Processing 2nd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瑞萨一直与客户密切合作,了解他们对新一代系统支持关键节能目标的需求。RA2A2系列MCU是结合领先的技术与专业知识的成果。很自豪能够提供这一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在各种系统中显着节省能源。

新款RA2A2系列MCU已可使用瑞萨弹性套装软件(FSP)。FSP透过提供所需的所有基础周边软件(包括多个RTOS、BSP、周边驱动程序、中介软件、联网、网络和安全堆叠以及用于建构复杂AI、马达控制和云端解决方案的参考软件),以加快应用程序开发速度。客户可将自己的程序码和所选择的RTOS与FSP整合在一起,为应用程序开发提供充分的灵活性。采用FSP来开发,客户可轻松将RA2A2的设计迁移到更大的RA元件上。

更多信息请造访瑞萨电子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