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展现智能移动强大技术能量 打造车载系统最强大脑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研华展现智能移动强大技术能量 打造车载系统最强大脑

  • 林佩莹台北

智能物流与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研华
智能物流与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研华

自驾与电动化两大趋势带动新一波汽车产业革命,在此一变革中,运算能力扮演重要角色。深耕车载领域多年的全球工业电脑大厂研华,在汽车产业链中提供效能强大、可靠度及稳定度俱佳,且可符合严苛环境所需的车载运算平台,藉由可高速运算大量数据数据、连结内外系统的汽车「大脑」,协助设备与系统客户打造新时代解决方案,掌握庞大车载市场商机。

研华指出,过去车辆的动力来源主要依赖燃油,这种方式虽带动社会发展,让人、货的移动更为便利,但环境与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尤其是燃油车带来的高碳排,更成为各国政府推动减碳政策时的重点问题。在安全性方面,汽车自发明以来,各类安全事故就是难以避免的问题,近年车辆市场积极结合汽车与科技两大产业,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以自动化系统替代人类开车的愿景虽仍在发展中,但过程中的车辆偏移、前车防撞等众多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已逐步被应用于现代汽车系统中,大幅提升行驶安全。

研华科技许庆龙行销开发经理。研华

研华科技许庆龙行销开发经理。研华

不过,要让车辆可以精准侦测周边环境并做出智能反应,必须克服数据运算和环境的双重挑战。在数据运算方面,各类ADAS功能的引进,让车载电脑必须实时处理大量信息,并维持系统内外的通讯稳定性。环境方面,车载系统内的电源杂讯、高温、高震动与车辆结构对系统造成的影响,往往是车内电子零组件的杀手,扮演行车大脑的车载电脑必须有稳压、宽温、抗震与因应车体结构的特殊设计,方能确保车载系统的稳定性!研华深耕此领域多年,所累积的专业与经验,将可协助客户解决相关问题。

研华作为工业电脑产业的领导者,针对车载应用,提供12/24/48V车用电源保护、IP66防水防尘、5M3抗震抗冲击与-30~70℃宽温等特殊设计,还可因应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多样化硬件连接界面与针对特定应用的设计服务,此一特色可让研华的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不同类型的车载应用,从车辆监控到进阶版驾驶辅助功能,再到车队管理。满足车载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于2024年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举办的「2035 E-Mobility Taiwan」中,研华展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就体现出上述特点。

今年2035 E-Mobility Taiwan,研华展出多样化车载平台,包含一体式车载电脑、车载主机搭车用屏幕两件式组合、可携式工业型平板搭车用充电架。提供不同的运算能力、7-10寸及高弹性与可扩充性界面选择,可满足从各式商业车队、货车、公车、紧急救护车队等各类型车辆需求。研华整合软硬件的iBus解决方案,可提供一站式服务,此方案整合TREK车载电脑,可收集车辆行驶数据,并支持AI行车安全、拥挤度侦测、到站信息与公车广告托播等系统,公车业者可借此打造智能车队管理机制,驾驶者行为(讲手机、分心打瞌睡)管理与盲点侦测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准点率与乘车体验,并降低车辆故障率,预防事故发生。

此次摊位中也可看到车载系统的应用实例,与研华长期合作的华电联网、勤崴国际、亦捷科际等夥伴,都将展出使用研华车载电脑所开发的智能车辆应用方案,让参观者完整理解研华在智能移动领域的技术能量与完整产品线。

随着电动化与智能化脚步加快,车载市场规模越来越庞大,研华未来将持续深化相关行业布局,透过高效能、可信赖的车载电脑与完善的技术服务,成为客户的强力后盾,掌握智能移动的庞大商机。

2024年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将于今年4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举行,欢迎业者至官网预先登记参观,展览期间凭预登QR Code即可免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