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出售菲律宾甲米地与韩国天安市制造据点予日月光 强化双方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飞凌出售菲律宾甲米地与韩国天安市制造据点予日月光 强化双方夥伴关系

  • 范菩盈台北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签署最终协议,英飞凌将出售位于菲律宾甲米地和韩国天安的两个后段制造工厂予全球领先的独立半导体组装和测试制造服务提供商日月光的两个全资子公司。

这两座目前分别是Infineon Technologies Manufacturing Ltd. - Philippine Branch(甲米地) 以及Infineon Technologies Power Semitech Co.,Ltd.(天安)的工厂,将分别由日月光公司以及日月光韩国公司所收购。交易后,日月光将以目前的员工持续营运,并进一步开发这两处据点以支持客户。因此,日月光和英飞凌也签订了长期供应协议,英飞凌将继续取得之前既有的服务以及关于新产品的服务,以支持其客户并履行既有的承诺。

英飞凌「结合内部及外部制造的平衡营运」的制造策略,是实现公司盈利性成长的重要支柱。透过新持有者将甲米地和天安的产量汇集,并为整个产业提供最高品质的制造服务,英飞凌和日月光将能够发挥双方的潜在综效,为两家公司带来有吸引力的成长潜力。

英飞凌后段营运执行副总裁暨负责人Alexander Gorski表示:「我们在甲米地和天安拥有优秀、高素质的团队和高品质标准的成功记录。日月光多年来一直是英飞凌值得信赖的策略合作夥伴,也将成为优秀的新业主,将继续依循这项成功的路径,并进一步强化这两个据点。将我们的工厂出售给日月光符合英飞凌的制造策略,为双方提供了潜在综效,在实现进一步成长的同时,也强化了供应链的韧性。」

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博士表示:「汽车和电源管理市场都是日月光的策略关注领域。收购英飞凌在甲米地和天安的工厂标志着日月光对与英飞凌建立长期战略夥伴关系,开发后段制造解决方案以匹配未来成长机会的强烈承诺。鉴于英飞凌在汽车和功率半导体的市场领导地位,以及日月光在后段半导体制造的领先地位,这个合作夥伴关系为整个生态系统,从产品公司到终端消费者,创造了双赢的解决方案。」

Infineon Technologies Power Semitech公司是英飞凌的一个后段制造据点,拥有约300名员工,位于韩国天安市(首尔以南约 60 英里处)。英飞凌甲米地据点则是一个拥有900多名员工的后段制造工厂,位于菲律宾最快速成长和最工业化的省份之一。

这项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第2季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