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Research论文奖暨杰出科技奖学金 推动台湾半导体人才教育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Lam Research论文奖暨杰出科技奖学金 推动台湾半导体人才教育

  • 吴冠仪台北

根据勤业众信(Deloitte),到2030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将需要增逾百万名专业技术工作者,以支撑产业成长。人才是半导体创新的要素,科林研发(Lam Research)重视半导体人才培育,并针对台湾各种教育阶段的莘莘学子提供资源,赋能科学素养、驱动研究动能。为促进台湾半导体领域的学术研究,科林研发设立论文奖暨杰出科技奖学金近30年,并于2023年发放近新台币300万的奖金鼓励理工科系的硕博士生。

科林研发总经理郭伟毅博士表示,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关键地位,科林研发在台湾长期深耕,很开心能支持并鼓励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优秀青年学子,一起勇于挑战极限,推动科技创新,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科林研发也将持续在台湾培育卓越的科技人才,这是科林研发坚定的承诺。

为推动技术探索以及半导体制程技术研究,科林研发自1995年起,陆续与阳明交通大学、台湾大学、成功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四所顶尖大学共同举办科林研发论文奖。而2022年开始,更在上述四校增设杰出科技奖学金计划,鼓励各科学领域硕士生积极攻读高科技制程、技术、原理之研究。科林研发致力于打造多元共融的工作环境,也特别鼓励女性学生申请奖学金,激励更多年轻女力投身STEM领域。

科林研发论文奖暨杰出科技奖学金是科林研发在台湾一系列加速STEM教育计划的一环,这些计划涵盖培养从初阶科学素养,到进阶学术研究;在向下扎根的同时,也往上延伸,全面赋能台湾半导体人才的全龄教育。

科林研发论文奖暨杰出科技奖学金由各校自行于每年第2季或第3季公告详细办法,并于第4季进行论文审查与颁奖;具体内容请见各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