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代理商全达国际携手丰艺电子 打造台湾Windows on ARM 64嵌入式系统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微软代理商全达国际携手丰艺电子 打造台湾Windows on ARM 64嵌入式系统商机

  • 尤嘉禾台北

全达国际协理刘仁皇(左)与丰艺电子顾问徐国瑞(右),双方公司就各自所长,合作打造微软Windows IoT on ARM64 嵌入式系统智能零售应用场景。DIGITIMES摄
全达国际协理刘仁皇(左)与丰艺电子顾问徐国瑞(右),双方公司就各自所长,合作打造微软Windows IoT on ARM64 嵌入式系统智能零售应用场景。DIGITIMES摄

若对嵌入式与物联网系统有一定的认识,微软过去对于诸多垂直应用领域,皆有推出对应的操作系统来因应市场需求,而在台湾在嵌入式系统产业乃至于终端应用有相当的比重仰赖微软的操作系统,随着旧有版本的支持到期,辅以新版本的面市,也让台湾业者开始采用全新的系统版本,而从系统成本与功耗等面向考量,也有业者采用ARM CPU架构,以进一步因应成本与功耗较为敏感的应用场景。

因应系统升级需求,微软代理商全达国际携手丰艺电子打造完整系统方案

近年来,随着支付系统多元化与使用者体验等需求提升,传统的饮料自动贩卖机早已不敷现今的使用需求,新一代的系统诉求需能依政府规定开立统一发票、能与云端连线、支持多元支付、人机界面等,同时也必须兼顾系统体积等。丰艺电子顾问徐国瑞表示,公司本身在国内外的垂直应用与嵌入式系统市场早已深耕多年,所以也累积了相当丰富的系统设计经验,当国内的饮料自动贩卖机系统需要升级时,在硬件方面的设计与零组件的支持上自然就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而在软件方面,自然就必须搭载微软的操作系统,于是就与微软代理商-全达国际一同合作,为客户打造完整的系统方案。

全达国际代理微软的产品与方案已逾23个年头,一直是微软在台湾嵌入式系统领域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全达国际资深协理刘仁皇则是进一步谈到,早年嵌入式与物联网系统的设计,搭载微软的操作系统在既有版本不再支持的情况下,新一代的版本支持x86架构处理器,虽然在兼容性上没有问题,但仍有成本与功耗较高的情形,对于成本敏感的市场,仍然力有未逮,也因此微软在一年多前,推出Windows IoT on ARM64的版本,将全新版本的功能皆移植到ARM架构的处理器上,才解决成本与功耗方面的困境。

微软稳定度高维护成本低,深受市场青睐

刘仁皇协理解释,事实上,微软先前的版本其实就是市场所熟知的Windows CE,但在2013年结束支持后,台湾许多客户希望延长既有产品的寿命,亦或是希望为系统升级,沿用全新的操作系统版本自然能够无缝接轨,再加上微软的系统本就多为台湾中小企业客户所熟悉,相较于Android与Linux等,稳定度高,维护成本低,客户要挹注的人力自然也低,微软的操作系统在市场的能见度自然就有所提升。

而此次协助国内知名饮料大厂 - 黑松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案中,丰艺电子携手全达国际,前者负责整体硬件系统的开发与整合,同时也处理多元支付与联网等各项功能,后者则是协助处理操作系统与硬件系统的搭配,双方合作仅有半年多的时间,便已在台北花博的室外场地导入四台全新搭载Windows IoT on ARM64的饮料自动贩卖机,预计2024年,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全台布置100台智能贩卖机,桃园机场也预计2024年将导入,同时也将支持Apple Pay功能,以让国外旅客能享受到这样的系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