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会TTA TALK与ACCUPASS、NeuinX探索创业之愚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国科会TTA TALK与ACCUPASS、NeuinX探索创业之愚

  • 林佩莹台北

国科会TTA与清大合办2024首场TTA TALK。国科会
国科会TTA与清大合办2024首场TTA TALK。国科会

国科会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自2021年起,透过TTA TALK巡回全台大专院校,邀请各校创业家校友分享迈入创业之路的难忘历程,鼓励台湾拥有科技创新思维之学生和教授,以科技研发技术能量,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2024年,TTA特别选在4月1日愚人节,假国立清华大学举办以创业之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为主题的首场TALK活动,鼓励校园学子勇于运用科技来实现创业梦想,期望透过ACCUPASS活动通共同创始人黄柏翰及NeuinX纽因科技胡敏君教授两位清大创业家的分享,传递科技创新价值至校园,进而激励更多师生投入台湾未来的创业生态圈。

创业之愚鼓励创业家因傻劲而坚持不放弃

国科会产学处许增如处长于TTA TALK清华专场致词勉励。国科会

国科会产学处许增如处长于TTA TALK清华专场致词勉励。国科会

ACCUPASS黄柏翰共同创始人分享其创业故事,起源于在清大就读电机系时热爱多方尝试与挑战,毕业后进入职场加入ACCUPASS谢耀辉创始人团队,结合「理工背景 ⨉ 行销热情 ⨉ 创业坚持」,在面临严峻挑战时「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最终将濒临死亡的公司转化为亚洲最大的活动SaaS平台之一。这样的经历不仅是一场创业旅程,更是对于创业精神与傻劲的生动诠释,同时觉察自己的创业魂及挖掘出无尽的创业家潜能。

同场活动也邀请到NeuinX胡敏君教授,从起初鼓励学生创业到后来被创业的世界所吸引而成为团队技术顾问,即使创业路上并不尽人意,但这群师生凭着一股单纯的傻劲坚持下去,在获得国科会创业资源后,得以延续其创新科技研发,并许下创业就是要进军国际的明确目标。尔后,在参与国际展会期间,有机会与美国NBA第一次接触,透过进入市场商洽及验证,挖掘出研发技术的盲点与机会,从修正转型再对焦需求,找到美国验证及合作夥伴,让这条创业之路愈跨愈大步。

TTA TALK创业故事 点燃青年学子创业火苗

国科会产学及园区业务处处长许增如表示,国科会致力于协助台湾新创全球发展,透过引进国际资源以及持续的互动与社群化经营,结合科技、人才与创新活动的交流,激发创新意念与移动方案,促进新创发展及活络科研新创生态圈。TTA TALK目的即是结合科技(Tech)、人才(Talent)、启发(Activate)三大元素,带动校园创新创业的实践。

清华大学研发长暨国际产学营运总中心主任邱博文也表示,校园鼓励产学研的创新合作,串连学校与产业的珍贵资源,支持人才教育、研究创新与社会责任,更期许各大专院校共同推动跨领域的学术、产业和创意交流。

TTA TALK除了会持续邀请创业家进入校园分享其独一无二的创业历程外,更透过频繁的新创交流,将创业种子散布到全台各大专院校,以鼓励青年学子勇敢创业。国科会TTA将持续扮演科研创新创业的重要夥伴及接轨国际的平台,吸引全球拔尖科技青年来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