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推出先进之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即将推出的网络安全保护法规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意法推出先进之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即将推出的网络安全保护法规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先进的高效能无线微控制器,符合即将出台的网络安全保护法规。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先进的高效能无线微控制器,符合即将出台的网络安全保护法规。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新一代近距离无线微控制器。在采用多合一的创新产品后,穿戴式装置、智能家庭设备、健康监测器、智能家电等智能产品将会变得小巧、好用、安全,而且实惠。

Bluetooth LE低功耗蓝牙、Zigbee和在智能电表和智能大楼等应用热门度较高的Thread等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可以连接智能装置与家庭桥接器、闸道、智能手机等控制器。随着人们都在寻找如何过着成本更低、低碳绿色、安逸舒适的生活,企业希望更快地将成本严格控制的高效能创新解决方案导入市场。这些解决方案必须外观设计时尚:小巧纤薄,甚至隐身嵌入在其他设备,例如,智能灯泡。为了摆脱电线的限制,用起来灵活多变,外观设计时尚,无线将会是这趋势中的一个发展方向。

意法半导体无线微控制器,例如,新的STM32WBA5系列,可以用于设计尺寸非常小的单芯片无线连接解决方案,降低物料成本和无线通讯设计难度,缩短终端产品上市时间。此外,新产品线还可以与STM32微控制器开发生态系统的开发工具和套装软件兼容,进一步简化有线连接产品的无线化转型。

新系列的旗舰产品STM32WBA55微控制器可以同时运行多种无线技术标准,包括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E 5.4、Zigbee、Thread和Matter(Thread RCP)。Matter边界路由器和STM32WBA5是搭配智能家庭和物联网装置开源连接新标准的完美组合。因此,STM32WBA55能支持更好的使用者体验,同时能够简化软硬件工程师的开发流程,降低新产品的成本并加速上市时间。

新一代产品还支持近期推出之Bluetooth LE Audio低功耗蓝牙音讯规范,让创新产品能够带来更丰富的听觉体验。这些技术包括新蓝牙Auracast功能,为人们开启迈入音讯广播应用领域的大门。

意法半导体无线MCU部门总经理Benoit Rodrigues表示,「潜在客户对于我们最新的STM32WBA无线微控制器所提供之强化的无线通讯效能、灵活性和安全性青睐有加。他们正在使用这款芯片开发各种产品,包括智能恒温器、追踪装置、智能充电器、耳机、电动工具、智能量表。我们庞大的软件生态系统提供通讯协定堆叠、微控制器专属套装软件、范例程序码和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快速高效地推出搭载这些MCU的新产品。」

STM32WBA系列是市面上首款获得重要网络安全标准SESIP(物联网平台安全评估标准)3级安全认证的无线MCU,因此,使用STM32WBA的智能装置可以满足2025年生效之美国联网信任标章(US Cyber Trust Mark)和无线电设备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RED)。

Abeeway(Actility Group)CEO Olivier Hersent则表示,「我们的智能资产追踪装置利用蓝牙连接手机,并透过App连上云端,为客户提供全程资产追踪管理服务。ST微控制器为我们的多模式追踪器带来了无线连接功能。我们选用ST新推出之STM32WBA5无线微控制器有两个原因,首先,它不仅具有效能更强大的无线通讯功能,其次,还有超低功耗的射频功能,这对于电池供电的设备至关重要。这些芯片确保我们的产品在严峻的工业环境中无线连接稳定可靠,同时满足最高的网络安全产业标准。」

PDP(Performance Designed Products)技术长Tom Roberts进一步说明,「我们认为游戏周边配件应该像游戏社群一样独具特色,而且有亲和力。ST和PDP已经合作开发几代电玩游戏机,多年来我们一直使用STM8和STM32芯片。而ST产品始终如一地满足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开发出具差异化产品之功能需求。最近在研发一款具有开创性的新游戏控制器时,我们选择ST整合MCU和蓝牙低功耗技术的近距离无线连接微控制器STM32WBA5。STM32WBA系列是兼具处理效能、通讯外部周边、成本效益和生态系统于一身的理想解决方案,有助于简化和加速开发流程。」

新推出的STM32WBA5产品线已于意法半导体网站st.com上发售。而意法半导体亦将于2024年6月推出一款现成的无线连接模块,该模块整合了STM32WBA和所需的外部元件,包括电源和天线平衡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