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能源全力迈向绿电国际品牌 抢攻电动车充电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泓德能源全力迈向绿电国际品牌 抢攻电动车充电商机

  • 林佩莹台北

由左至右:7kW交流充电桩、360kW直流充电桩、电源柜。泓德能源
由左至右:7kW交流充电桩、360kW直流充电桩、电源柜。泓德能源

因应ESG浪潮,带动全球绿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台湾在2017年通过电业法推动电力自由化之外,也于2022年公布台湾2050净零排放路径及策略总说明,借此接轨国际潮流与协助产业转型。创立于2016年的泓德能源,主要从事能源技术服务,业务范围涵盖电力开发及工程、EPC、维运、绿电转供、储能及充电桩,为智能电力服务之供应商。该公司更进一步开发最佳化智能管理系统,为不同领域夥伴提供绿能案场开发、维运管理到售电的一站式服务,降低企业用户使用绿电的门槛,扮演净零碳排方案供应商。

泓德能源正全力迈向绿电国际品牌,透过发展AI及边缘运算,掌握自发电端至用电端全链路绿电数据。过去深耕太阳能及储能案场开发及建置,已成为台湾绿电领导品牌之一,2021年更透过成立子公司-星舟快充,正式跨足电动车充电业务,期盼借此扩大掌握绿电用电场景及数据,开展智能电网4.0业务布局 。而在本届「2035 E-Mobility Taiwan」展会中,将展出星舟快充的一系列充电桩解决方案。

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左)、总经理周仕昌(右)。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左)、总经理周仕昌(右)。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总经理周仕昌说,过去几年各国政府因应节能减碳的趋势,纷纷制定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也带动电动车大幅成长,然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后的第一个挑战,即是如何为车辆充电。尽管市面上有可协助车主申请与安装充电桩的服务,但实际上除新建大楼可能有少数车位设有充电桩外,传统大楼、公寓等安装充电桩难度很高,也代表大多车主将面临无法在家充电的问题。

可预期在地狭人稠的都会区,车主在外充电势必成为趋势,尤其物流车、出租车等营业车辆,更有在外随时补充电力的需求,因此泓德能源成立星舟快充的目的,即是希望透过自建与停车场、卖场、便利商店等业者合作多元策略,在全台建立绵密的环岛充电站,为消费者、企业用户提供便利充电服务,进而抢攻庞大的电动车充电商机。

软、硬件方案齐发 打造环岛充电站

由于自身业务范围涵盖太阳能、储能等范畴,2023年泓德能源与全家便利商店携手合作,将台南平丰店打造为全台全家便利商店第一家具备「光充储整合示范点」分店。泓德能源在平丰店屋顶与店外,安装太阳光电设备、储能设备、120Kw充电桩、V2G充电桩等设备,搭配AI能源管理系统,可因应时间电价时段进行能量转移,且当不幸发生停电时,还可藉由自发电及储能系统维持重要负载运作,扮演社区型微电网的重要角色。在此合作案中, 星舟快充负责充电站的规划建置与营运。

在2035 E-Mobility Taiwan展会中,星舟快充在展出TITAN 7kW 慢充桩、TITAN 360kW 快充桩充电单元、电源柜等充电设备以外,也将向合作夥伴展示充电桩后台管理系统,可提供实时监测、设备管理、经营管理、系统管理等。

在充电设备、管理等软硬件方案外,星舟快充也提供涵盖环境巡检、设备定检、监控系统等三大面向的维运服务,维运团队将于充电站现场确认桩体、机柜、屏幕广告招牌有无破损等工作,让电动车车主享有最佳充电体验之外,也期盼借此站稳台湾充电桩市场的领导地位。

2024年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将于2024年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举行,欢迎业者至官网预先登记参观,展览期间凭预登QR Code即可免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