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加速智能医疗进程 拓展人工智能普及化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华硕加速智能医疗进程 拓展人工智能普及化应用

  • 孙昌华台北

华硕智能健康表成为精准测量的最佳帮手。ASUS
华硕智能健康表成为精准测量的最佳帮手。ASUS

华硕在第11届智能城市论坛暨展览上展示了系列智能医疗的重要成果,展现了华硕在智能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华硕致力于透过整合AI应用、智能物联网与信息平台,加速智能医疗的发展,并推广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普及化应用。

智能穿戴:精准测量,提供个人化健康建议

华硕手持超声波提升医生诊断效率。ASUS

华硕手持超声波提升医生诊断效率。ASUS

华硕健康小站HealthHub是全家健康管理的守护神。ASUS

华硕健康小站HealthHub是全家健康管理的守护神。ASUS

华硕目前共有vivoWatch 5、vivoWatch 5 AERO以及SP、BP等智能健康表,多样化的产品区隔及全系列自主开发的优势,有助于客户依临床场域的需求弹性调整,让舒适佩带的健康手表成为医疗照护团队在蒐集个人临床数据上的最佳夥伴,其功能涵盖测量血压、心电图、血氧、睡眠、步行数与消耗卡路里等健康指标。

2024年预计进一步推出在身体组成分析与心血管保健相关的数值侦测的新机种上市;除了善用台湾本地制造的优势之外,同时为了满足电池的长续航力与优异电源管理的需求,目前提供一周时间的长效使用的设计,有些机种与功能设定甚至长到一个月的使用时间。

AI应用应用展示是另一个关键的重点,值得一提的,华硕也展示了AI整合的软件应用,当中针对智能手表所蒐集包括情绪、压力与睡眠数据发展出一套AI分析平台(AI Coaching Platform)的软件,提供个人化健康建议与智能化的医疗辅助,目前预计2024年五月开始正式上市与进行市场推广。

Edge AI赋能:智能超声波扫描提升医生诊断效率

目前在台湾的医师专业社群中拥有一致好评与最大市占率的华硕手持超声波扫描装置LU800、LU700产品,这次也展示三个新增的Edge AI软件服务,包括AI语音控制、一键优化(Smart Preset AI)与自动量测等功能,可以自动判断当下扫描的部位,并自动调整至最适合的影像参数,提供最佳化影像,扫描过程中自动运算结果数值,免去冗长的人工操作流程,华硕挟着多年的市场耕耘与专业医师团队的紧密实测与合作,华硕手持无线超声波已成功导入全台各大医学中心,另外在偏乡透过5G连线的线上医疗,以及救护车上紧急使用的范例,都显示重要发展潜能。

线上照护:打破地域限制,提供实时医疗服务

HealthHub或称「华硕健康小站」,瞄准关注家中成员的健康管理、运动生活、医疗保健管理等应用,或是满足有慢性病长辈需要关怀与照顾者的需求,目前该产品的几个重要卖点,首先是HealthHub做到简单易用的量测,其标准配备以血压、温度、体重与体脂量测为主,并可以选配其他的传感装置。连接这些量测装置采取免蓝牙配对的设计,容易安装操作,以达成「天天用,愈来愈健康,每天用,远离慢性病」的关键效益。

健康管理:全方位呵护,打造健康生活

HealthHub对于关键医疗纪录量测无须纸笔,一旦量测结果有异常信息时,会启动风险提醒功能,并轻松分享医疗纪录给医师或药师做为参考,平时可以协助长辈设定提醒用药与量测时间,遇到紧急状况时,方便长辈联系重要家人,以建构安心与安全的感受,该产品提供真人健管顾问的健康与卫教谘询服务,并支持ChatGPT智能健康助手的模拟真人的对话,提供实时询问,以协助照顾长辈,达成「家人不论何处都可以实时关心长辈健康,并让长辈更积极的管理健康。」

华硕的HealthHub除了锁定家用使用者之外,也即将区分出企业与医院等专业用户的版本,目前几个重要的PoC验证案例已经拓展到家医诊所、社区药局的应用,2024年5月预计在台湾规划家用版本的行销企划案,届时将隆重推荐给台湾的使用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更智能的健康管理体验。华硕将持续深耕智能医疗领域,为人们打造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