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剖析 2024 年网络安全趋势,揭示全新发展策略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Check Point 剖析 2024 年网络安全趋势,揭示全新发展策略

  • 吴冠仪台北

Check Point分享《2024 年网络安全报告》,深入探讨日益复杂的网络威胁,并揭示全新发展策略,以 AI 技术赋能、实现云端交付,擘划崭新网络安全时代。由左至右为Check Point Software 台湾总经理刘基章、技术总监傅国书。Check Point
Check Point分享《2024 年网络安全报告》,深入探讨日益复杂的网络威胁,并揭示全新发展策略,以 AI 技术赋能、实现云端交付,擘划崭新网络安全时代。由左至右为Check Point Software 台湾总经理刘基章、技术总监傅国书。Check Point

Check Point Software于日前分享其威胁情报部门Check 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4 年网络安全报告》,深入探讨日益复杂的网络威胁,同时回顾过去一年的网络动荡与不安。面对2024年生成式AI带来的多变网络攻击,Check Point进一步揭示全新发展策略,藉由AI技术赋能、实现云端交付,推出更灵活与弹性的解决方案,协助组织应对不断演化的威胁,擘划崭新网络安全时代。

透过检视过往一年的网络局势,《2024 年网络安全报告》指出遭勒索软件公开的受害者增加90%,而目前此类勒索软件攻击在所有Check Point侦测到的恶意软件中占一成。Check Point事件回应小组发现,将近一半的攻击事件涉及勒索软件,遭公开勒索的受害者飙升至约5,000位,较前一年增加一倍。

面对2024年的网络威胁,Check Point指出企业须慎防的三大趋势:首先,勒索软件的演进:攻击者已改变策略,透过零日漏洞,以全新手法增强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此外,高价值目标逐渐成为攻击焦点,显示强大防御机制的需求正同步攀升。第二,针对边缘装置的攻击升温:针对边缘装置的攻击呈现持续成长,凸显涵盖所有网络元件全面安全措施的必要性。第三,黑客激进主义的兴起:国家支持的黑客激进主义不断升级,与地缘政治冲突相关的网络攻击显着提升。利用毁灭性数据清除程序最大化攻击影响范围,彰显了网络战不断演变的特性。

Check Point Software台湾总经理刘基章表示,面对不断革新的网络犯罪,以及持续升温的国家级网安威胁和黑客激进主义,组织必须作出调整;而这也是Check Point发展全新策略的目标,期盼藉由AI技术赋能、实现云端交付,协助组织应对诡谲多变的威胁。

面对不停变化的安全威胁,Check Point以AI技术赋能、实现云端交付的发展策略运用在专为多变威胁所设计之Check Point Infinity平台,其拥有超过50款AI引擎的Infinity ThreatCloud AI,提供实时威胁防御,包含零日攻击和钓鱼攻击,每年防范超过30亿次攻击;对于钓鱼与恶意软件攻击的拦截率高达99.8%。此平台亦提供基于云端的安全情报,不到2秒即可共享实时的全球威胁情报。

Infinity平台强调以预防为主的安全营运和统一管理,提供横跨网络、云端、物联网、端点和移动设备的完整威胁可视性,确保高效且全面的安全管理和营运。Check Point近期将AI与云端技术结合,推出首代Infinity AI Copilot,提高安全团队的工作效率与成效,并且藉由将Infinity AI Copilot无缝整合到Check Point Infinity平台,于端点、网络、云端等环境提供一致性的安全体验。

此外,Check Point进一步强化其产品组合,推出Check Point Quantum Spark 1900和2000,扩展针对中小型企业(SMB)的次时代防火墙系列。这些经过特别设计的进阶安全闸道旨在保护中小型企业免受不断进化的网络威胁攻击。全系列闸道能满足各种规模企业的需求,从仅有1名员工的公司到拥有1,000名员工的公司都可以支持;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强大的AI威胁防御能力与扩充性,同时其易于管理,这些对于网络安全资源和专业都相对有限的中小型企业而言尤其重要。

Check Point亦宣布推出Check Point Quantum Force系列。此创新产品阵容由十款高效能防火墙组成,满足各种规模的企业数据中心、网络边界、校园和企业的安全要求。Quantum Force安全闸道搭载先进的 Check Point Infinity平台,其整合云端安全情报、精密的自动威胁回应系统,以及超过50个AI引擎,可提供高达1 Tbps的AI威胁防御效能,实现高达99.8%恶意软件拦截率。Quantum Force系列重新定义防火墙的基准,将威胁防御效能和能源效率提高一倍,不仅拥有轻巧的1RU/2RU外形设计,可节省空间,并藉由统一管理,满足最严格的安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