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集团与达梭系统携手 将3DEXPERIENCE引入未来工程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BMW集团与达梭系统携手 将3DEXPERIENCE引入未来工程平台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与BMW集团日前宣布建立长期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双方将以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为核心,共同开发BMW集团未来工程平台。BMW集团多个工程学科超过17,000名员工将借助3DEXPERIENCE平台的强大功能,加速所有车辆从构思到生产的开发过程。 

当前汽车产业透过永续移动解决方案和先进技术加速产品的上市进程,成为差异化竞争的有利因素。达梭系统与BMW集团双强联手的合作关系,印证3DEXPERIENCE平台在帮助企业加快产品交付流程发挥的重要作用。3DEXPERIENCE平台虚拟双生体验不仅简化整个企业范围内的协作,并提供数据驱动的方法,帮助汽车制造商管理在车辆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工程领域中面临的指数级复杂性。

BMW集团研发部门流程、数码化、治理创意实施副总裁Julien Hohenstein表示,唯有透过数码化思维、互联工作和整合数据,才能最佳化我们的工程流程。对于BMW集团来说,3DEXPERIENCE平台将帮助我们在流程中达到更高的品质水准。

藉由3DEXPERIENCE平台作为BMW集团未来产品开发环境的核心,BMW集团所有的工程学科都将在一个汽车虚拟双生模型上通力合作,该模型可以根据每款车型的不同配置进行实时、一体化的数据反覆运算。相关团队可以更轻松地重复使用组件,掌握车辆变体的复杂性,并缩短从工程开发到制造投产的周期时间。此外,BMW集团将可以从现有的IT解决方案中无缝迁移数据,并将其工程平台扩展至建模和模拟等其他学科。

达梭系统与BMW集团的策略合作夥伴关系代表双方的长期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数十年来,两家企业完美整合各自的知识和专业技术,在生产计划与排程、零组件设计和生产效率等领域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

达梭系统汽车与交通运输产业副总裁Laurence Montanari表示,BMW集团和达梭系统都是技术驱动型企业,双方正携手步入共同创新的新时代,以提供业界最佳的产品。借助3DEXPERIENCE平台,BMW集团可以重新思考工程开发流程,为客户提供最具个性化和永续的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