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研发:越南在ICT产业的转型与机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从制造到研发:越南在ICT产业的转型与机遇

  • 杨文翔台北

2018年以来,新一轮电子供应链移转兴起,许多电子产业开始寻找其他制造基地,越南因具备较合宜薪资的劳动力,以及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利于原料和零组件进口等优势,吸引许多电子制造业者的目光,成为全球电子产业布局的新兴热点。

目前在越南的电子品牌厂中,除了三星电子为首的韩系业者正将越南从智能手机、家电的制造重镇,扩大布局成研发重心,如2023年初三星越南研发中心正式落成营运;苹果也正推动供应链转向越南等国分散制造风险,并预计至2025年,将有70%的AirPods、25%的iPad、10%的MacBook在越南生产。甚至美系封测大厂Amkor也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越南厂,也开启越南由电子制造业转向半导体业发展的新方向。

展望未来,越南除可望成为全球电子制造的新轴心,也有望成为全球半导体封测产业的新地标,科技供应链移转的商机逐步浮现,也为区域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于处在电子产业尖端的您而言,无论是否规划投资越南,都不可忽视越南电子产业的现况与变化。

DIGITIMES与越南Becamex于3月20日联袂合作,提供对越南电子制造及科技产业的深度分析,探讨供应链的演变及其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同时结合产业跨域交流活动,协助与会者探寻新的合作道路。其中,DIGITIMES社长黄钦勇将以其丰富的产业经验与前瞻思维,从全球角度出发,详谈从全球化生产到分散型生产体系的转变与挑战。此外,DIGITIMES Research团队也将分享越南电子与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并透过进驻业者布局策略与数据趋势,提供越南电子与半导体产业未来发展观点。

会议上也安排与越南开发领导厂商Becamex集团深度对话的时间,提供与会者面对面交流机会,进而更直接了解越南电子产业脉动、投资环境、投资政策的第一手信息。本次越南科技跨域交流会,对于渴望进一步掌握亚洲供应链变革趋势、以及越南在供应链移转扮演角色与商机的产业人士而言,将是一次启迪思维、拓展视野的宝贵机会。

更多活动信息,请详见活动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