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加速数码双生平台 Millennium 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Cadence推出加速数码双生平台 Millennium 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Cadence Millennium企业多物理场平台,这是业界用于多物理场系统设计和分析的硬件/软件(HW/ SW)加速数码双生解决方案。

Cadence瞄准了提高效能和效率可获得的巨大助益与商机,推出第一代Millennium M1平台专注于加速高拟真运算流体动力学 (CFD)的模拟能力。此一站式解决方案可在云端或本地使用,提供包括来自领先供应商的专用图形处理单元(GPU)硬件、极快的互连能力,以及针对GPU加速和生成式AI进行最佳化的增强型高拟真CFD软件堆叠。Millennium M1平台的实例可整合到统一的丛集中,因此当天完成设计周转、近线性的扩展能力得以实现,这样前所未有的表现大幅助力客户于复杂的机械系统中进行模拟。

对汽车、能源和涡轮机械等产业来说,机械系统设计必须在效能和效率上急需进一步提升。为了优化效能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汽车设计师致力于提高燃油效率、减少阻力和噪音,以及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航太国防和涡轮机械设计工程师的首要任务,是提高效率、减少碳排放和维护频率。为此,多物理场模拟技术的进步与提升对于实现这些目标至关重要,而效能、准确性、容量和加速运算对数码双生模拟更是关键,让产品进行原型开发和测试前确认可按预期规划正常运作,助力探索更多设计创新。

Millennium平台满足了这些需求。产品亮点与优势包括:整合一流的GPU-resident CFD求解器与专属GPU硬件,为每个GPU提供相当于超级电脑的运算能力、将周转时间从几周缩短到几小时,与同等CPU相比能效提高20倍、高效能运算、AI数码双生,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整合GPU运算与新式可扩充CFD求解器的解决方案,为加速CFD和跨领域设计与最佳化提供最适合的设计环境。

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研发副总裁顾鑫(Ben Gu)表示,35年来Cadence一直为最具挑战的运算应用致力提高效能,同时在准确度上我们也从不妥协。对我们来说,演算法计算效率仍然是一个关键优先事项,因此运用生成式AI从大量设计和模拟数据中获取知识。革命性的Millennium平台是模拟技术一大跃进,为数码双生和AI应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和可扩展性。CFD得以从性能和效率提升中获益匪浅,因为未来产业需探索更多设计创新并更快地将其推向市场,而Millennium M1的强大力量正可助力颠覆产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