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持数码钱包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持数码钱包服务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支持 STPay-Mobile数码钱包服务。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支持 STPay-Mobile数码钱包服务。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整合了ST54L NFC控制器和安全元件合芯片。安装了这款芯片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式装置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可透过STPay-Mobile平台享有受安全保护的非接触式购票和支付服务。

ST54L可承载多种服务,包括移动支付、移动交通卡、数码车钥匙等NFC应用,以及需要嵌入式SIM(e-SIM)的融合服务。芯片在嵌入式安全元件上执行Thales移动安全操作系统,该组合由意法半导体和Thales合作研发,并通过安全认证。

相较于上一代产品,新ST54L芯片强化了NFC射频效能,并将内部储存存储器扩大了逾50%,达3.3MB。更大的储存空间不仅可以让装置安装更多服务,更为使用者取得额外的e-SIM设定档以提供充足的储存空间,同时支持多营运商网络启动设定档(Multiple Enabled Profile;MEP)或安全应用。

ST54L现已量产并整合到Google新推出的Google Pixel 8手机内。该芯片已通过多家主要手机制造商的验证,确保智能手机OEM能顺利整合这款芯片。

意法半导体在自有晶圆厂制造ST54L芯片,并使用独有的嵌入式快闪存储器技术,现已透过内部供应链交货。解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