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出精巧的UFS封装产品 支持次时代手机设计及更高容量电池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美光推出精巧的UFS封装产品 支持次时代手机设计及更高容量电池

  • 杨竣宇台北

美光推出全球最精巧的UFS 4.0移动解决方案,具备创新韧体功能,可支持AI手机的严苛需求。美光科技
美光推出全球最精巧的UFS 4.0移动解决方案,具备创新韧体功能,可支持AI手机的严苛需求。美光科技

美光科技(Nasdaq: MU)宣布新一代通用快闪存储器储存(UFS)4.0移动解决方案已正式送样,该解决方案具有突破性的韧体功能,并采用全球最精密的9x13公厘(mm)UFS封装。UFS 4.0解决方案以先进232层3D NAND为基础,容量高达1 TB,提供同级最佳的效能,并能实现端到端创新,为旗舰智能手机带来更快、反应更灵敏的使用体验。

美光UFS 4.0提供更快速的数据密集型体验,其循序读取与写入速度高达每秒4,300MBps及4,000 MBps,较前几代产品效能翻倍。有了更快的速度,使用者能够更快速地启动他们最常使用并用来提高生产力或是创造力的新兴AI应用程序。生成式AI应用程序中的大型语言模型加载速度可提高40%,在与AI对谈时能获得更流畅的体验。

美光企业副总裁暨移动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Montierth表示:「美光最新UFS 4.0解决方案在全球最小的UFS封装中实现顶尖的储存效能,并降低功耗。搭载突破性的韧体升级,使智能手机的运作效能如同新机一样。美光UFS 4.0透过强化的效能、灵活性和可扩充性提高了移动储存装置的标准,进而加速支持AI的智能手机普及。」

美光 UFS 4.0小巧封装设计为节能、超轻薄智能手机奠定基础

自2023年6月推出采用11x13公厘封装的 UFS 4.0解决方案以来,美光成功将其UFS 4.0解决方案缩小至9x13公厘,成为全球最小巧的UFS解决方案。透过大幅节省空间,新一代UFS 4.0解决方案可支持次时代可折叠和超薄智能手机设计,并释放更多空间让制造商可采用更大的电池。美光UFS 4.0解决方案能源效率提升 25%,为使用者提供更长的电池续航力,即使是使用AI、AR、游戏和多媒体等较为耗电的应用程序也无须担忧。

透过突破性的韧体创新,美光为移动快闪储存设下新标准

美光继2023年宣布UFS 4.0储存装置与量产后,进一步推出了定制化的韧体功能提升,其中包含:
高效能模式(HPM):这项专有功能透过优先处理关键任务而非后台任务,最佳化智能手机在重度使用时的效能。归功于在高负载使用时存取储存装置的速度快了一倍,因此当启动多个应用程序时,其速度也随之提升了25%。

一键更新(OBR):OBR透过自动清理和最佳化数据,使智能手机能以近似新机的状态继续运行,让使用者可以长期享有顶尖效能。使用者将从更快的读写效能中获益,应用程序的启动速度可提高10%,可快速存取镜头相簿并能更顺畅的多工处理。

分区UFS(ZUFS):美光UFS 4.0允许主机指定不同数据储存分区,随着时间推移,可提高装置的实用性。这种ZUFS方法减少了写入放大,尽可能地延长了装置编程和清除数据的有限周期,确保不会降低装置效能,进而延长智能手机的使用寿命,同时使装置能长时间以近似新机的状态持续运行。

美光的工程团队在全球实验室中预测新兴使用案例、进行实际模拟以及与采纳合作客户的回馈,进而建构了这些创新韧体功能。在美国、国内和韩国的联合实验室中,美光与智能手机设备制造商携手合作,了解其关键痛点,并研发自订解决方案以突破这些瓶颈。

产品供应现况

美光升级版UFS 4.0现已送样,包含256GB、512GB和1TB的容量选项。这些超大容量的储存装置释放了AI的优势,使旗舰智能手机能够容纳装置上所有AI分析与生成的数据,以及使用者不断增加的照片相簿,从而确保提供相对云端更高的安全性。由于所有数据皆储存在本地装置上,即使在离线或服务不稳定的情况下,使用者也能随时存取个人数据并使用强大的AI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