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TaiSPO台湾国际运动及健身展3月盛大开展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2024 TaiSPO台湾国际运动及健身展3月盛大开展

  • 林佩莹台北

2024 TaiSPO展前记者会合影,左起台湾体育用品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穗荣、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王熙蒙、台北市体育用品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建旺。外贸协会
2024 TaiSPO展前记者会合影,左起台湾体育用品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穗荣、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王熙蒙、台北市体育用品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建旺。外贸协会

由外贸协会主办的「TaiSPO台湾国际运动及健身展」将于2024年3月6~9日在台北南港展览2馆举行。2024年展览以「活力健聚落」、「户外乐生活」和「动竞新次元」三大面向为主轴,呈现运动健身产业的多元社群、丰富的户外生活,并探索以科技驱动运动生态圈演化的无限可能性。外贸协会秘书长王熙蒙于展前记者会表示,展览聚集205家厂商,使用850个摊位,摊位规模较2023年成长达25%,指标参展业者包括乔山、东庚、岱宇、力伽、众成、能昌、英达科技等国内多家运动健身大厂,呈现多元多样的运动健身产业风貌,助力参展企业链结国际市场商机。

王熙蒙表示随着市场动态变化,产生许多的变革,加速运动与科技领域结合。TaiSPO2024年设置「运动科技-创新及新创区Sport-Bilities」于展览期间呈现最新运动科技应用及新创发展,项目涵盖穿戴式装置、高速摄影、AR/VR体验及数据分析应用等,除了有阳明交通大学产业加速器(IAPS)孵育的运动新创业者、台湾师范大学与国科会合作的「扩大运动科学研究能量与成果桥接计划」最新成果发表外,更有马来西亚及韩国运动新创企业参展,展示运动健身产业朝智能化及社群化发展的创新及创意。

台湾体育用品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穗荣表示,台湾体育用品产业尽管于2023年出口有些许衰退,但2024年初已看到曙光,特别是于运动产业的应用上注入台湾在ICT及IoT研发制造的独特优势、政府力推运动科技的发展及全民运动的趋势,未来商机仍值得期待;台北市体育用品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建旺也呼应,运动与科技产业的结合,已经成为运动用品制造业的骨干,在国际展会上受到关注。

2024年TaiSPO更以乐游角度打造情境展示专区,呈现户外运动于疫后更多元的生态。首次展出的「豪华露营区」将展示包括有「露营界精品」之称的日本高级户外品牌Snow Peak,及同样以高端品质闻名的瑞典户外生活用品Thule;此外,2024年展览也新增「潜水专馆」,聚集超过30家业者,是2024年展览中最大规模的主题专区,展出项目涵盖潜水用品、国际品牌、旅游及课程,以从产品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完整呈现台湾在水上运动用品制造的实力,及作为海岛国家发展海上休闲运动的优势。

已有近50年历史的TaiSPO转型茁壮,2024年整合了室内健身到户外运动、从山到海的运动冒险,以及融入运动科技的创新体验,同时兼顾业者商机拓展。外贸协会透过海外驻点积极洽邀国际买主来台,已有来自57国超过450位国际买主预先登录,并预计安排达100场次的一对一媒合洽谈会。展览自3月6~9日展出,欢迎业者以名片预登、换证入场。展期第三、四天开放一般民众购票参观,更多展览及活动相关信息请至官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