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获得UL Solutions颁发的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Microchip获得UL Solutions颁发的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认证

  • 范菩盈台北

ISO/SAE 21434 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认证可协助一级供应商和OEM厂商符合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标准。Microchip
ISO/SAE 21434 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认证可协助一级供应商和OEM厂商符合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标准。Microchip

汽车产业从信息娱乐系统到引擎系统都愈来愈依赖无线和车载网络连接,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也随之增加。ISO/SAE 21434标准为道路车辆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流程制定了客观的要求标准,汽车产品从概念到设计、生产、维护和退役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因此有了遵循的依据。根据这些标准,Microchip Technology与特定汽车工作产品相关的企业流程最近成功经由第三方机构UL Solutions审核认证,通过符合ISO/SAE 21434 标准。

ISO/SAE 21434标准由国际标准组织(ISO)与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 (Society of Automobile Engineers, SAE) 联合制定,旨在协助企业定义网络安全政策和管理风险。该标准是一项要求严格的规范,包含45个安全类别(称为work product工作产品),每个类别都规定了一套独特的要求,涵盖设计公路车辆电气和电子系统的个个方面,从IC和软件到韧体和程序库。

ISO/SAE 21434认证同时也代表该企业网络安全管理系统也已通过认证。确认网络安全是该企业的优先重点,从行政领导到所有组织结构,包括设计、测试、产品、应用、行销、品质、验证和确认团队。参与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相关人员必须完成网络安全培训,并符合指定的资格要求。当设备整合到汽车网络安全相关平台时,威胁分析和风险评估(TARA)方法也会被纳入产品生命周期的多个阶段。

Microchip汽车业务副总裁Matthias Kaestner表示:「安全是Microchip的核心支柱,ISO/SAE 21434认证证明了我们在汽车网络安全领域坚持高标准的决心。我们的客户可以相信,Microchip 是值得信赖的安全顾问,拥有相应的专业知识为汽车网络安全设计提供全流程指导。」

虽然每个OEM制造商都有责任证明车辆层面的法遵性,但 ISO/SAE 21434 鼓励生产生态系统中所有公司都积极发挥作用,协助管理网络安全威胁。采用 Microchip 安全产品的电子控制单元是在ISO/SAE 21434认证的流程架构内设计的,客户可以不必再为确定是否法遵而审查数千页的流程档案。这减轻了一级供应商和OEM制造商证明自己安全法遵的负担。

如需了解有关Microchip ISO/SAE 21434认证和汽车产品的更多信息,请参阅Microchip网站汽车安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