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挑战 美商亚德诺半导体助力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新学期新挑战 美商亚德诺半导体助力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创新

  • 赖品如台北

研习会与会人员合照,应用ADALM2000转型电子学实验课程。中华电资学院院长连振昌(左4)、亚德诺半导体资深区域销售经理陈曜桎(右1)、安驰科技应用工程部副理范育彰(左1)、辅宏总经理曾冠皓(左3)。辅宏
研习会与会人员合照,应用ADALM2000转型电子学实验课程。中华电资学院院长连振昌(左4)、亚德诺半导体资深区域销售经理陈曜桎(右1)、安驰科技应用工程部副理范育彰(左1)、辅宏总经理曾冠皓(左3)。辅宏

随着教育领域的不断发展,由美商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 Inc., ;ADI)推出的ADALM2000,将电子学实验室最常用到的「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电压表」、「电源供应器」、「逻辑分析仪」等六大功能整合为一台掌上型设备,这款崭新的设备打破了传统实验的局限,学生和老师能够轻松进行实验,无论身处何地。其轻便、多功能的特点使得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结合,为电子学的学习提供了更加灵活、深入的可能性。目前,全台已有超过15所大专院校导入这一先进的实验器材,以支持多种实验模式,涵盖从基础到高端的各种电子学实验,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

其中,中华大学信息电机学院积极响应,院长连振昌表示:「希望透过此次合作,以美商亚德诺半导体ADALM2000设备,建构学院课程的教学特色。」电子学是电资领域的核心课程,综合电子元件、电路、信号处理和相关技术的理论与实务基础,对于培养学生的基本工程思维、实践技能和问题解决能力有着重大的影响。

为了备战新课程、迎接新的挑战,同时确保课程能够充分发挥效能,中华大学特别邀请ADI授权代理商安驰科技技术人员,以及校园代理辅宏公司协助,以研习会形式在开学前为老师和助教群提供指导,除了熟悉设备的使用,并搭配周边ADALP2000电子元件盒、AD-M2KBNC-EBZ类比信号转接器、AD-M2KPWR-EBZ探棒转接器、ADALM-SR1降压和升压电源转换器等,实际上手多种电子学实验,期待未来在帮助学生在充分掌握电子学理论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发展在半导体领域等多元技术领域的能力。

美商亚德诺半导体持续扎根校园,不仅在奠定技术理论学习方面大力支持,也与学界建立紧密的合作夥伴关系,助于加速新技术的孵化,与产业界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形成具有实质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透过协同作业模式,能够更灵活地应对市场变化,走向更具挑战性的AI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