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蝉联两年CDP气候变迁及水安全双A领导级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联华电子蝉联两年CDP气候变迁及水安全双A领导级企业

  • 范菩盈台北

联华电子2024年2月7日宣布于2023年度CDP「气候变迁」及「水安全」两大评比均获得最高「A」评级,在2024年全球参与CDP评比的近21,000家企业中,仅有61家在气候变迁及水安全问卷皆取得「A」,而联电更是全球半导体唯一连续两年获得双A殊荣的企业,于两大评比各自的11项评分项目中,皆有9项获得最高评级,在温室气体减量及水资源管理的绩效表现深获肯定。

联华电子副总经理吴宗贤表示,联电坚信永续ESG是企业营运的基石,在气候紧急的当下,持续透过气候变迁因应与调适、水资源保护与循环经济等实际移动,回应环境与社会的期待。展望未来,联电将依循以国际科学基础减碳目标(SBT)所擘划的减碳路径,持续推动「制程自主减碳」、「全面采用再生能源」、「发展净零排放技术」之净零移动三部曲,以实践2050净零排放(Net Zero)承诺,积极应对气候变迁带来的挑战,追求环境的永续美好。

为响应《巴黎气候协定》地球升温不超过1.5°C之目标,联电不仅于2021年6月率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业之先,承诺将于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并于2022年获SBT审核通过,确立联电集团的减碳路径与国际趋势一致。透过净零移动的推展,在产能增状态下,联电集团2022年范畴一及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仍较2020年绝对减量达9%以上,单位产能温室气体排放减量更高达20.8%以上。

联电也于2022年启动供应链碳盘查辅导计划,携手供应链夥伴逐步落实净零移动,积极推动范畴三减量。2023年底响应碳权交易制度,购买首批于台湾碳权交易所上架并具有多重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效益的国际碳权专案,为未来达成净零目标的碳抵换机制铺路。

在再生能源方面,联电承诺于2050年达成全面使用再生能源(RE100),并订有2025达RE25及2030达RE50的阶段性目标。截至2022年全联电集团厂区已极大化太阳光电系统的建置,年度发电量达9,000 MWh以上,搭配绿电采购,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已达5%以上,2023年将可再翻倍成长,逐步稳健地实践 RE100承诺。

在水管理方面,联电积极拓展多元水源、提升水回收率及用水效率,多管齐下有效降低水资源消耗。2022年全集团再生水使用率已达到21.4%,节省用水量达63.5万公吨,相当于254个奥运规格的泳池。同时厂区持续推动节水及减量回收措施,依不同水质需求建置各种回收处理模式,包含铜废水回收、氨氮废水回收等,持续提升水资源回收再利用率,降低用水、废水对环境的冲击。

国际非营利组织CDP的年度环境信息揭露和评分程序,已成为全球企业环境信息透明度的重要指标。每年透过气候移动、水资源管理及森林保存等问卷调查,评核企业的环境永续作为,驱动了环境领域的重大变革。根据CDP官方统计,2023年有746家、合计资产136万亿美元以上的投资法人透过CDP平台要求企业回覆问卷,而约21,000家企业(相当于全球市值的66%)被要求揭露相关信息。

关于联华电子

联华电子为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业界的领导者,提供高品质的IC制造服务,专注于逻辑及特殊技术,为跨越电子产业的各项主要应用产品生产芯片。联电完整的制程技术及制造解决方案包括逻辑/混合信号、嵌入式高压解决方案、嵌入式非挥发性存储器、RFSOI及BCD。联电大部分的12寸和8寸晶圆厂及研发中心位于台湾,另有数座晶圆厂位在亚洲其他地区。联电现共有12座晶圆厂,总月产能超过40万片12寸约当晶圆,且全部皆符合汽车业的IATF 16949品质认证。联电总部位于台湾新竹,另在国内、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及新加坡设有服务据点,目前全球约有20,000名员工。详细信息,请参阅联华电子官网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