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线SD-WAN网络服务确保业务连续性 助煜盛专注道路安全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第一线SD-WAN网络服务确保业务连续性 助煜盛专注道路安全创新

  • 周建勳台北讯

第一线能提供24-7网络监控服务并实时回馈正在发生的问题以及时间点,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DIGITIMES摄
第一线能提供24-7网络监控服务并实时回馈正在发生的问题以及时间点,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DIGITIMES摄

道路标线是协助用路人遵守规则维护安全的重要指引,经常可见施工单位推着机具一笔一画在马路上画出「减速慢行」、「停」等各种标志,而提供这些标线、彩色铺面等各种化工原物料及施工设备的,是成立已40年的煜盛公司。能在化工产业站稳领先地位,靠的是对品质的坚持及致力创新,投入在抗滑、透水等新材料及新工法的研发上,而支撑这些营运活动持续不中断的,则是弹性可靠且安全的网络基础架构。经过评估,煜盛2023年导入由企业网络服务供应商第一线提供的软件定义广域网络(SD-WAN)架构,不仅令带宽达到最佳化,连线速度更快,配合其网络监控服务,更让煜盛对网络异常行为不再束手无策。

从手动配置、下参数管理到自动化图像式报表 管理轻松又更安全

了解更多第一线信息。第一线

了解更多第一线信息。第一线

「转换到第一线的SD-WAN后,除了连线速度变快、管理更方便外,费用亦没有增加」煜盛信息室副理张执中用一句话概括SD-WAN导入一年后的效益。由于煜盛总公司位于新北汐止,化工粉体厂坐落于高雄,两地的工作同仁经常需上线召开视讯会议,但同一时间IT部门也有大量系统数据需异地备份到高雄或其他外点,且为了不影响同仁视讯会议品质,有时还需配合暂停备份作业,相当不便。由于备份作业往往得从中午传送数据到夜里才完成,所以会选择走外网传输,然而高雄工厂当地的ISP网络连线方案选择性不多。

导入第一线的SD-WAN服务后,不仅带宽大大加强,还能将既有MPLS专线、Internet、5G、4G等线路整合; SD-WAN可识别应用程序,然后自动为它们选择最佳的线路传输,从而达到最佳效能。张执中指出,过去IT工程师需要在网络设备上设定参数规则,手动管理带宽;如今SD-WAN可以为各种应用自动选择最佳的线路,大大减轻IT人员的工作量,同时排除人为出错。不仅如此,SD-WAN还能识别正在执行中的应用程序并以图像式呈现,能立即侦测出网络异常行为。

张执中进一步指出,完善的监控服务也是当初煜盛决定继续与第一线合作、选择采用SD-WAN服务的原因。由于现今网络攻击日益频繁,对IT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而言,很难具备足够的设备与网安人力来分析可疑的网络封包及行为,而与第一线有着超过10年的合作经验,令煜盛有信心再次选择其SD-WAN服务,「第一线能提供24-7网络监控服务并实时回馈正在发生的问题以及时间点,且收费合理,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张执中说。

把网络管理交给专业团队 获得更高CP值

选择网络托管服务而不是企业自行架设管理的另一项好处,就是不需担心设备突然故障而必须紧急找备品。许多企业总是认为只要购买某大厂的网络设备就不会有问题,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各种天灾或电力公司跳电等状况都有可能导致设备异常,而等到故障才采购设备紧急下单,最快也需等上1至2个月。相较于此,选择第一线服务随时都有备援品,业务1~2天内就可以回复运作。

而这次SD-WAN解决方案,第一线还规划高可用性(HA)架构,更进一步降低设备单点故障使服务中断的风险。若是选择自行架设架构的企业,这意味着要付出双倍的建置成本。

「对我们来说,IT的任务是支持业务,因此最短时间内恢复服务绝对是我们的考量重点」在导入SD-WAN服务一年后,煜盛IT团队几乎不需要管理SD-WAN设备,一开始由第一线协助设定好规则政策,系统就能自动运作,除非有新服务上线才需作微调。且系统能产出图像式报表,若有同仁违反公司网络规定,IT部门只要浏览报表就能轻松察觉异常。不似过去透过L3的网络设备系统若显示异常,IT部门还必须花时间研究通讯埠,并了解该可疑程序的连线路径,才能正确揪出问题点;若要再进一步处理网络异常行为,例如遇上端点设备中毒等事件,也就需耗时更久,对企业影响也更大。

煜盛与第一线合作至今已迈入第11年,张执中对第一线能持续提供稳定且实时的服务非常满意。过去煜盛也曾与其他ISP、固网业者合作,但他们在网络断线时并不会立刻通知客户,IT部门往往是接到使用者通报才知发生断线,但第一线总是能事前及时通知,让IT部门有时间可以在内部先发出公告,能理解并重视客户所在意的事,这也是与其他业者不同之处。

从MPLS专线到SD-WAN,煜盛再次选择与第一线合作,往后有任何网络问题需要联系ISP机房排查,也只要找第一线窗口就能统筹解决,而且处理效率更快。整体而言,导入SD-WAN服务之后,从带宽增连线速度提升、监控服务让安全加分、HA架构降低断线风险到图像式报表减轻管理负担等,都证明第一线的SD-WAN解决方案深具CP值。有了弹性安全的网络基础架构,IT团队能专注于协助公司推动道路安全产品的研发以及生产销售的数码化作业,不需再担心备份到一半要配合视讯会议中断连线,或排查半天找不出事件问题的根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