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携手NVIDIA Omniverse加速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nsys携手NVIDIA Omniverse加速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 刘中兴台北

Ansys宣布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将可于NVIDIA DRIVE SIM中浏览,这是一个基于场景的自动驾驶汽车模拟器,由NVIDIA Omniverse提供支持,该平台用于开发工业数码化的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 应用。这一整合将使用户能够浏览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生成的高保真传感器模拟输出,以训练和验证ADAS/AV系统的感知。

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度是工程师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传感器套件和软件必须在现实驾驶场景中进行广泛的测试和验证 — 包括关键的边缘案例,以安全地在道路上行驶。这一挑战的规模非常大,如仅靠实际的公路测试,估计需数十亿英里的道路测试才能做到。自驾车的未来取决于高度逼真且可扩展的模拟,以测试和验证受控于虚拟环境中的电动车传感器和软件效能。

NVIDIA和Ansys的结合优势缩小了现实与模拟之间的差距。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将透过Ansys的摄影机、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精准预测的物理解算器,增强NVIDIA DRIVE SIM的高保真度、可扩展3D环境,以用于场景的生成。透过利用此整合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拥有AVxcelerate Sensors许可证的NVIDIA DRIVE SIM用户将能够开发、训练、测试和验证自动驾驶车辆感知系统的效能,同时节省时间和成本。该平台利用NVIDIA的高效能GPU和AI功能,支持自驾车的快速原型制作和高效的算法最佳化。

NVIDIA自驾车辆基础设施副总裁Zvi Greenstein表示:「将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模拟与驱动SIM整合,爲开发人员提供了开发、测试和验证其自主汽车软件的更大灵活性。」

开放生态系的方案是协作的基础。NVIDIA Omniverse使用户能够开发基于OpenUSD的3D工作流程。OpenUSD 的灵活性和模块性使开发人员不仅可以构建可扩展的模拟,同时还可以当作人工智能模型培训的数据工厂。开发人员可以利用 Omniverse 构建自定义的综合数据生成管道,并生成注释数据,以培训机载计算机视觉模型。与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的连接,内置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有助于将Ansys物理解算器无缝整合到NVIDIA的3D虚拟世界中。

Ansys全球销售和客户卓越资深副总裁Walt Hearn表示:「感知对于AV系统至关重要,它需要透过真实数据进行验证,AI才能做出明智、安全的决策。将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与采用Omniverse技术的NVIDIA DRIVE SIM相结合,爲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不受限制地测试和验证、关键环境交互的丰富平台,爲OEM加快AV技术开发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