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采Cadence Cerebrus AI驱动芯片最佳化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群联电子采Cadence Cerebrus AI驱动芯片最佳化工具

  • 吴冠仪台北

群联电子采Cadence Cerebrus AI驱动芯片最佳化工具,加速产品开发。群联电子
群联电子采Cadence Cerebrus AI驱动芯片最佳化工具,加速产品开发。群联电子

群联电子产品包括 USB、SD、eMMC、PATA、SATA、PCIe和UFS,群联每年平均在全球销售超过6亿颗控制芯片、年营收超过22亿美元水准。群联电子日前已成功采用Cadence Cerebrus智能芯片设计工具和完整的Cadence RTL-to-GDS数码化全流程,优化其下一代12nm制程NAND储存控制芯片。Cadence Cerebrus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协助群联在数百万单元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模块上,成功降低了 35%功耗及3%面积。

为了加速产品开发,群联特别关注在功耗和面积上的表现。为此,群联部署Cadence Cerebrus和更广泛的数码全流程,包括Cadence的Genus 合成解决方案、Innovus设计实现系统和Tempus时序解决方案来实现最佳功耗、效能和面积以及更快的周转时间,从而实现卓越的系统单芯片设计。

群联电子研发副总经理郑国义(Vincent Cheng)表示,芯片面积和功耗是我们NAND控制芯片市场差异化的重要关键。透过采用 Cadence Cerebrus 生成式AI技术,现在可以快速优化芯片面积和功耗,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Cadence AI研发副总裁Venkat Thanvantri博士表示,Cadence Cerebrus仅在短短一周内,便自动让群联设计的功耗降低了35%,彻底证明了生成式AI能够大幅提升结果品质和生产力。

群联设计团队使用 Cadence Cerebrus智能芯片设计工具,成功实现了PPA目标,速度明显优于传统以手动进行设计最佳化。Cadence Cerebrus的生成式AI优异特性,协助群联在短短一周内便自动达到了预期的结果。除了功耗和面积优化之外,Cadence Cerebrus 同时缩短了设计周转时间,并帮助群联更快地交付更高品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