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InnoSwitch5离线返驰式切换开关IC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InnoSwitch5离线返驰式切换开关IC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InnoSwitch5离线返驰式切换开关IC。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InnoSwitch5离线返驰式切换开关IC。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InnoSwitch 5-Pro系列的高效率、可程序化返驰式切换开关Ic。单芯片切换开关透过一种新颖的二次侧控制方案达成超过95%的效率,该方案无需专用且昂贵的额外高压开关即可实现零电压切换(ZVS)。新款IC采用750 V或900 V PowiGaN一次侧切换开关、一次侧控制器、FluxLink隔离式回授和二次侧控制器,且具有I2C界面,优化了小型高效率单埠或多埠USB PD转换器的设计和制造。应用包括NB、高端移动电话和其他可携式消费性产品,包括需要新USB PD EPR(扩展功率范围) 通讯协定的设计。

Power Integrations资深产品行销经理Adnaan Lokhandwala表示:「ZVS和GaN的结合是电源的神奇之处。切换损失变为零,我们可以利用GaN的低导通耗损来实现超密集转换器布局,其元件数量远远少于非对称半桥(AHB)电路或主动箝位替代方案。例如,我们展现了仅使用106个元件的4.2立方英寸的140 W / 28 V USB PD转换器。InnoSwitch5-Pro IC使用的返驰式架构比AHB更容易实现,还可以在通用主电源(无论是否具有PFC级)上运作。」

InnoSwitch5-Pro返驰式切换开关 IC 在二次侧具有无功损输入线电压传感功能,用于适应性DCM/CCM和ZVS控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并简化线电压和负载的设计。IC还具有后制公差偏移,以便于促进优于2%的精准输出定电流(CC)控制,从而支持UFCS通讯协定。超过95%的优异效率使设计人员能够消除散热管理所需的散热片、扩散板和环氧灌注材料,进一步缩减尺寸和重量,降低元件成本和制造复杂性。

InnoSwitch5-Pro系列返驰式切换开关IC的主要市场包括高密度USB PD 3.1扩展功率范围(EPR)、UFCS和多通讯协定转换器、NB转换器以及单埠和多埠售后充电器和转换器。

可用性和资源

InnoSwitch5-Pro 装置的起步单价为 2.40 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00 件。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络 Power Integrations业务人员或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