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旺安全强化型OTP完成台积先进制程N4P验证 推进高效能应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力旺安全强化型OTP完成台积先进制程N4P验证 推进高效能应用市场

  • 周建勳台北

力旺安全强化型OTP完成台积先进制程N4P验证,推进高效能应用市场。力旺
力旺安全强化型OTP完成台积先进制程N4P验证,推进高效能应用市场。力旺

力旺电子宣布其安全强化型一次可编程(OTP)矽智财NeoFuse已于台积电N4P制程完成可靠度验证。N4P制程为台积电5纳米技术平台之中的效能强化版本,可为HPC和移动应用程序提供更强化的先进技术平台。除此之外,N4P减少了光罩层数,降低制程复杂度并且改善芯片的生产周期。力旺NeoFuse与N4P制程完全兼容,不需要增加额外的光罩。

本次于台积电N4P制程完成可靠度验证的NeoFuse OTP,为高效、可靠、安全的可一次编写NVM矽智财嵌入式方案。安全强化型的NeoFuse OTP采用力旺的物理不可复制功能(PUF),强化数据保护,并为IC定锚信任根至硬件层。在工作规格方面,温度耐受表现高达摄氏150度,满足车载应用之标准规格,工作电压范围也更加宽广。

「随着台积电杰出的制程技术,力旺于先进制程的开发持续推进到新的里程碑(N4P),这将为高效能运算(HPC)、AI、云端服务器和移动设备等应用领域带来更强大且更弹性的NVM技术和安全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透过领先的NVM技术,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满足双方客户的需求。」力旺电子业务发展资深副总经理卢俊宏表示。

「我们与力旺合作、提供客户验证过的设计方案,让客户能够充分利用台积电先进制程的强化效能,」台积公司设计建构管理处负责人Dan Kochpatcharin 表示,「 我们将会继续与开放创新平台(OIP)生态系夥伴合作,协助客户解决困难的设计挑战,并释放下一时代高效能运算与移动设备的创新。」

目前力旺正在进行台积电N5A制程上主攻汽车应用的OTP解决方案,预期将在2024年第1季完成验证。另外N3P的开发也持续进行中,预期在2024第1季完成设计定案(Tape-out)。

透过与台积电长期紧密地合作,跟进开发先进制程,力旺电子致力于为新的技术平台提供最优化的安全强化型OTP及安全解决方案,涵盖智能手机、高效能运算、移动设备、AI、车用、云端服务器等各项趋势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