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发布最新款TrustAnchor安全IC 充分满足更高汽车安全认证要求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Microchip发布最新款TrustAnchor安全IC 充分满足更高汽车安全认证要求

  • 范菩盈台北

新型TA101包括CryptoAuthentication或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支持更大金钥尺寸并符合强化网络安全要求。Microchip
新型TA101包括CryptoAuthentication或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支持更大金钥尺寸并符合强化网络安全要求。Microchip

随着汽车的互联性不断提高、技术日益先进,对加强安全措施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各国政府和汽车OEM最新的网络安全规范开始纳入更大的金钥尺寸和爱德华曲线ed25519演算法标准(Edwards Curve ed25519)。

为此,Microchip Technology Inc.近日推出最新的信任锚点安全IC(Trust Anchor Security IC) TA101,可满足复杂的汽车和嵌入式安全应用。TA101支持高达ECC P521、SHA512、RSA-4K和 AES256的大金钥,具有更高的安全强度,超过现行标准,并为未来的调整留出空间,同时保持对较小金钥的向后兼容性。TA101提供CryptoAuthentication工业等级安全IC和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支持符合AEC-Q100一级标准的设备。

作为Microchip安全IC产品组合中的最新产品, TA101专为支持汽车安全、数据中心和工业应用而设计。该加密配套器件与微控制器(MCU)或微处理器(MPU)共同运作,处理包括公开金钥基础设施、凭证管理和安全金钥储存要求在内的加密功能。TA101提供简易更新、信息验证、传输层安全(TLS)、安全启动、高带宽数码内容保护(HDCP)、韧体更新、安全升级、所有权转移、金钥管理和WPC Qi 1.3验证等功能。

Microchip安全计算事业群副总裁Nuri Dagdeviren表示:「对于OEM供应商来说,不仅要遵守现行标准,还要在安全方面领先一步,这至关重要。透过引入256位元安全强度相关的金钥,TA101为现在和未来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金钥强度多样性。此外,Microchip的模块化安全解决方案方法允许客户根据模块的重点应用选择最佳尺寸和价格的MCU,同时实现单一安全解决方案的标准化,满足几乎所有安全要求。」

透过提供处理安全启动和信息验证的芯片外元件,TA101为车载网络的内建多核心MCU/MPU管理提供了一种替代架构。 该元件与各种MCU或MPU兼容,可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有助于降低成本和缩短上市时间。

TA101 在单个IC中提供美国商用国家安全演算法(CNSA)要求的1.0演算法套件和ed25519曲线演算法。TA101在Microchip通用标准ALC_DVS.2认证设施中进行预程序设计和预配置,降低了与安全程序开发和部署相关的风险。如需了解有关Microchip汽车安全产品组合更多信息,欢迎参阅Microchip官方网站CryptoAutomotive Security IC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