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具增强型周边的RZ/G3S 64位元微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瑞萨推出具增强型周边的RZ/G3S 64位元微处理器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一款适用于物联网边缘和闸道装置的新款64位元通用微处理器(MPU),并具备极低功耗。

RZ/G3S是瑞萨RZ/G系列MPU的最新成员,可满足现代物联网设备的严格要求,在待机模式下最低10μW(微瓦)的功耗,以及Linux操作系统的快速启动。新的MPU具备PCI Express界面,可提供与5G无线模块之间的高速通讯。此外,该元件还拥有进阶的安全功能,例如篡改检测,以确保数据安全。经由这些功能使其成为家庭闸道、智能电表和追踪装置等物联网应用的理想选择。

Daryl Khoo, Vice President of Embedded Processing 1st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瑞萨的RZ/G在全球工业人机界面市场的市占率稳步上升。新一代的RZ/G3S将进一步延伸我们的触角到快速成长的5G IoT和Gigabit Wi-Fi 7闸道市场。瑞萨一直透过策略性收购来积极拓展我们在这些市场的联网产品组合,以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在系统层面具有高能效并提高数据利用率。

RZ/G3S采用ARM Cortex-A55核心作为主CPU,最高工作频率为1.1 GHz,并采用两个Cortex-M33核心作为子CPU,工作频率为250 MHz。使用者可以将MPU的工作分配给子CPU,使装置能够有效率地处理诸如从传感器接收数据、控制系统功能和管理电源系统等任务。这减少了主CPU的工作负载,进而减少元件数量、降低成本并缩小系统尺寸。

此元件新增的电源管理系统旨在将功耗降至极低水准—低于10 µW。MPU也支持DDR自动刷新功能,可保留DRAM数据,同时实现Linux的快速启动。快速启动使经常间歇性运行的物联网装置得以节省电力,并显着延长电池供电设备的运作时间。此外,该装置还提供待机模式,可在最低40 mW的功率等级下维持子CPU运作,以根据每个应用的特定运作要求灵活地优化功耗。

RZ/G3S具备各种的周边功能,包括Gigabit以太网络、CAN、USB以及PCI Express界面。透过与5G通讯模块连接,可实现Gigahertz的高速通讯。

与其他RZ/G装置类似,RZ/G3S在内部存储器和外部DDR界面中均具有ECC(错误校正码)功能,以维持数据完整性。基于工业级Linux软件(Civil Infrastructure Platform(CIP)Linux)的Verified Linux Package可用于RZ/G3S。透过VLP,提供开发人员10年以上的维护支持,确保长期防范安全威胁。该元件亦提供篡改检测以及安全启动、安全除错等功能。所有RZ/G系列产品皆获得ARM的2级PSA认证,RZ/G3S也将取得认证。

瑞萨将新款RZ/G3S MPU与最佳化的电源管理IC和时脉产品结合,开发出「单板电脑网关」。RZ/G3S丰富的界面可让设备透过USB、CAN、RS485、UART和I2C连接各种传感器,还提供高效无线联网选项,为家庭自动化或物联网应用提供强健的网络。其多核心设计允许实时数据处理,同时透过先进的睡眠模式来节能。

这些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技术审查的系统架构,来自相互兼容的元件,这些元件可完美的搭配,带来优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瑞萨提供超过400种成功产品组合,使客户能够加快设计流程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