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与BlackBerry协助汽车制造与车队营运商 快速辨别软件定义汽车的网络攻击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VicOne与BlackBerry协助汽车制造与车队营运商 快速辨别软件定义汽车的网络攻击

  • 吴冠仪台北

VicOne与BlackBerry Limited合作,共同强化汽车生态系的网络网安。这项合作将在边缘运算以及云端汽车数据存取端导入机器学习技术,让汽车制造商与软件开发商只需少许步骤就能调查和辨别哪些事件是真正代价昂贵的网络攻击、哪些只是无害的事件。

BlackBerry IVY与VicOne解决方案的结合,能藉由车辆数据的实时分析来准确侦测网络威胁。VicOne的xCarbon Sensor for IVY能在本地端执行运作、监控软件定义汽车是否出现恶意活动或违规行为,进而降低云端运算与数据流量的成本。如此一来,车辆安全营运中心就能专心应付真正的网络入侵事件,而非忙着处理误判产生的假警报。若再配合VicOne xNexus这套专为汽车系统设计的XDR平台,xCarbon Sensor for IVY就能以视觉化方式呈现涵盖多重防护层与电子控制单元的攻击路径,不仅准确、而且实时。

BlackBerry IVY与VicOne xCarbon Sensor for IVY解决方案的结合,对今日的汽车生态系尤其重要,因为SDV相当仰赖一个日益多元的供应链生态系来提供其所需的软件元件,而它们所产生的数据量非常庞大。有别于传统基于ML的解决方案只能侦测及通报「车辆异常状况」,无法提供充分的信息来采取移动及做出回应,xCarbon Sensor for IVY能交叉关联车辆信号数据以及ECU系统的额外监测数据和相关网安事件,进而为次时代VSOC提供早期、准确、可化为移动的侦测能力。

此外,VicOne的xCarbon Sensor for IVY与xNexus所提供的网安观察与洞见,还能为车联网其他相关产业带来效益,如租车、物流及保险公司。例如,两家公司解决方案的功能可被车队管理系统充分运用。结合双方的解决方案,就能侦测出异常信号或状况是否真是由网络攻击所引起,还是其他问题所造成,从而采取适当的回应,所以会比以往更快、且更加准确。如此一来,就能帮车队营运商省下大笔的财务损失:从直接或间接成本,到非必要的车辆维修、高额维护成本,或是因为车队遭受攻击而造成商誉受损、导致流失宝贵的合约。

BlackBerry IVY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Vito Giallorenzo表示,双方优势的结合将为汽车生态系提供更全面的商机,并且更能妥善管理SDV所衍生的潜在风险。希望能让汽车制造商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一种安心感。我们与VicOne的合作即对汽车生态系发出明确的宣告,那就是:在汽车世界创新的进程中,他们已经拥有了可以依赖的长期夥伴。

VicOneCEO郑奕立补充道,非常振奋能和BlackBerry合作,透过这项合作,将提供可执行、可化为移动的实时网安洞见,让整体汽车生态系随时都能抢先网络攻击一步,不让攻击有机会对营收造成灾难性冲击。身为联网汽车网络威胁侦测的先驱,正在协助业界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并且打造更安全可靠的S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