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达成全球据点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Epson达成全球据点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标

  • 周建勳台北

Epson位于日本长野县富士见的工厂采用PPA模式太阳能发电服务。Epson
Epson位于日本长野县富士见的工厂采用PPA模式太阳能发电服务。Epson

精工爱普生在此荣幸宣布,Epson集团全球据点已于2023年12月达成全部电力均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标。这使Epson成为日本制造业中第一个完成转型使用再生能源的企业,且范围涵盖全球自有据点。Epson集团每年消耗约876,000,000度(GWh)的电力,透过全面改用再生能源,Epson预计每年将能够减少约4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Epson 在其《环境愿景2050》中曾公开发表将达成负碳排与停用地下资源的目标,而再生能源正是Epson实现脱碳目标的关键。为此,Epson于2021年3月承诺在2023年会将集团全球据点的电力来源转换为100%再生能源。且早在2021年11月Epson已于日本境内达成再生能源转换,并如期于2023年12月完成全球再生能源转换。

此外,除了采购再生能源,Epson也将持续推动更广泛的再生能源使用,包含增加自行发电和透过共同创造支持新能源的开发。Epson将继续减少生产作业和产品相关的能源消耗,并进一步推动资源循环,以实现负碳排的企业愿景。

Epson集团全球据点转换为100%再生能源之进程:

2021年3月:正式公布所有据点转用100%再生能源的承诺
2021年4月:完成日本长野县所有据点的再生能源转换
2021年11月:成功于日本境内实现再生能源转换
2023年12月:顺利完成全球所有据点的再生能源转换

全球集团社长小川恭范表示:「Epson成立八十年以来,一直积极采取环境移动,我们秉持创始人守护诹访湖与周围社区的承诺,成为全球首家在制程中完全汰除氟氯碳化物(CFCs)的公司。如今,在2021年宣布目标后,我们仅用短短两年十个月的时间就成功让全球Epson据点完成100%再生能源的转换。这不仅帮助我们实现对地球的承诺,更有助于推广与提升社会环境意识,促进再生能源更广泛的被采用。实现社会永续发展的目标是远大的理想且充满着困难,但Epson决心以创新且不畏挑战的精神来寻求解决方案。」

Epson深信「以省、小、精创造新价值,丰富人与地球」的企业宗旨,能够有效协助创造更美好的世界,Epson将持续投入并实践此企业宗旨,以实现永续发展目标,从而与其客户以及合作夥伴共同朝着实现可持续发展与丰富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