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推出5G小型基站 实现智能工厂整合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台达推出5G小型基站 实现智能工厂整合应用

  • 张丹凤台达

台达在经济部科技专案中与远传电信、百威雷科技携手合作。图左起为台达资通讯基础设施事业群李延庭总经理、远传电信高焕元副总、百威雷科技黄子魁副总、台达先进毫米波系统事业部谢源博处长。台达
台达在经济部科技专案中与远传电信、百威雷科技携手合作。图左起为台达资通讯基础设施事业群李延庭总经理、远传电信高焕元副总、百威雷科技黄子魁副总、台达先进毫米波系统事业部谢源博处长。台达

台达执行经济部科技专案,成功自主研发出符合5G Open RAN开放架构的Sub-6GHz小型基站和mmWave毫米波小型基站,可以满足智能工厂中大量的实时影像传输需求。台达也于此次的「5G ORAN设备开发与整合实证计划」中与远传电信、百威雷科技携手合作,以台达桃园一厂中的产线作为实验场域,整合5G小型基站与企业专网,实时传输信息进行AI分析,预估可为工厂降低95%巡检人力和30%不良率。

近年智能制造引进自动化和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日益增多,AI影像识别技术的背后,仰赖大量影像数据的稳定传输,目前的Wi-Fi与4G技术皆无法负荷。本案导入的5G传输具备超高速、低延迟、大传输带宽等特性,得以确保及时且有效地传输这些影像数据。

这次实证计划在工厂产线中运用了5G网络传输实时影像,由深度学习驱动的AI分析模块进行影像分析,能在生产异常时提出智能告警,有效落实标准作业流程。工厂人员透过5G实时影像监控,能够迅速获知产线生产现况,可望降低工厂95%的巡检人力。此外,透过虚实整合后蒐集的生产数据,可进行人效分析与产能分析,可望减少30%的不良率,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除了台达自主研发的Sub-6GHz小型基站和mmWave毫米波小型基站,此次经济部科技专案的成功也得益于远传电信、百威雷科技、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与信曜科技在技术上的全力支持。

Open RAN是一种移动网络架构,其特点在于具开放性和标准化,能提升无线通讯网络的弹性、成本效益和安全性,并让强项不同的多元厂商共同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有望在5G和未来通讯标准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时促进大规模物联网连接。台达在此案中顺利整合海内外公司的技术,将有助于台湾5G专网开放网络架构生态系的建立,并进一步推动制造业的智能、低碳转型,共同迎接5G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