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航空与达梭系统扩展合作在云端进行飞机的维护、修理与翻修工作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达梭航空与达梭系统扩展合作在云端进行飞机的维护、修理与翻修工作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日前宣布,达梭航空(Dassault Aviation)已扩展其在主权云端(sovereign cloud)使用3DEXPERIENCE平台的范围,以最佳化法国国防部飙风战斗机机队的维护、修理与翻修。

该平台强大的数据科学与协作能力帮助达梭航空能够充分运用与每架飞机的设计、制造、支持以及飞行/维护日志相关的大量数据,预测维护、修理、翻修问题,最佳化维护工作,最大程度提升机队的机动部署能力。

在服役期间,每架飙风战斗机的表现各异,需要根据其整体使用寿命期间发生的事件进行特定的维护操作。高效的MRO需要一款整合型解决方案,能够分析飞机在使用过程中,来自各种信息系统以不同格式生成的复杂数据。

基于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Keep them Operating」产业解决方案,能为达梭航空提供完全整合的数码平台以及数据驱动模型,以蒐集最有价值的数据,并在飞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持续输入至飞机虚拟双生,并确定支持其运行维护过程所需的操作。 

达梭航空军事客户支持资深执行副总裁Bruno Chevalier表示,与达梭系统合作,一致认为数据是能够转换影响机队机动部署能力流程的核心。挑战就在于运用所有类型数据并针对这些数据进行操作,同时找到与这些流程所涉及的每个人的协作新途径。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虚拟双生体验能够帮助我们理解数据,并将其用于针对装置、资产和机队进行建模,并对在任何条件以最高效能水准操纵飞机所需的整个支持系统进行建模。

透过3DEXPERIENCE平台与NETVIBES应用,达梭航空维护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能够在问题出现前对其进行预测,并快速制定适当的维护计划、零件更换和MRO流程以实现目标。利益相关者能够针对预测性维护、飞行员支持和地面援助解决方案进行协作,做出绝佳决策,进而提升备品供应链的韧性,同时还可最佳化库存。

达梭系统航空航太与国防产业副总裁David Ziegler表示,透过每个专案,达梭航空都受益于基于云端的3DEXPERIENCE平台所提供的丰富功能。凭藉结合平台的协作、数据科学与虚拟双生功能,达梭航空能够预测每架飞机的具体行为,进而执行更高效的维护。这意味着新飞机开发的可用性更高,创新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