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领先同业!台湾牙e通获颁ISO国际网安双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强势领先同业!台湾牙e通获颁ISO国际网安双认证

dentall领先同业,取得 ISO 27001及ISO 27701 双项国际网安认证。dentall
dentall领先同业,取得 ISO 27001及ISO 27701 双项国际网安认证。dentall

全台最大牙科信息平台dentall台湾牙e通,在2023年11月底首传捷报,旗下产品云端病历管理系统 「dentallHiS」,抢先业界通过英国标准协会(BSI)的稽核验证,成为全台第一间通过ISO 27001:2022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以及ISO 27701:2019隐私安全管理系统,国际级网安双认证的牙科病历系统商,并由 BSI 简慧伶协理代表颁证, dentallCEO陈钦章偕同技术长汪庭宇,以及技术副总傅怀磊共同领取实体证书,并宣誓将持续以严密网安防护措施,确保病历隐私符合最高层级安全标准。

2022 年卫福部公告新版电子病历上云法规,为加强云端网安管理,2023年发函至各大医疗系统服务商,明示未来皆需取得国际网安认证,另外更进一步宣告2024年医疗系统全面上云,数码医疗时代正式来临。根据「iThome 2023网安大调查」报告中指出,医疗业2023年数码转型平均预算达2,094万元,比2022年的 1,573万元成长了33%,在6大产业中名列第2,仅次于成长131.9%的高科技制造业。

随着数码转型计划持续拓展,政府也祭出配套措施,鼓励医疗院所及信息服务商,导入医疗信息管理学会(HIMSS)制度,建立相关人员网安意识,全力打造信息防护网。dentall 技术长暨网安管理委员会主委汪庭宇,在政策宣布后立即筹组网安团队,为符合ISO 27701:2019及ISO 27001:2022信息安全及隐私管理要求,迅速拟订取证策略,包括部署尖端隐私数据遮蔽等技术控制,确保系统和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医疗信息解决方案。

短短四个月内,捷足先登取得双项网安认证,擅长以创新科技结合牙科应用的dentall ,再次创下牙科系统业界之最;dentall 技术副总暨网安团队代表傅怀磊也提到,dentallHiS得以通过严苛的认证稽核,关键优势在于系统自2018年即领先同业超前部署,采用全云端服务,在创新的云原生架构上进行产品开发,并同时运用多重数据访问控制、系统加密、信息监控等防护措施层层把关,防止任何形式的数据泄露或未授权存取。面对国际云端数据库隐私外泄事故频传,dentallHiS除了拥有国际认证的专业背书外,未来也建立透明化网安管理制度、定期举办网安教育训练、优化双向沟通管道,建立以客户利益为优先的高品质管理模式。

dentall CEO陈钦章表示:「以最高标准维护客户和患者数据的安全隐私,是我们始终坚守的原则,未来除了持续专注于系统优化技术创新,提升团队整体网安意识,更是重中之重。在医疗大环境迅速变革的情况下,承诺将致力集团内外部管理,让更多客户能够放心将系统管理交给 dentall 团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