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网安防护与个资保护 精诚软件服务通过ISO 27001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全面落实网安防护与个资保护 精诚软件服务通过ISO 27001验证

  • 周建勳台北

精诚集团旗下子公司精诚软件服务于2020年通过ISO/IEC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验证,连续四年来持续优化管理制度以维持公司的信息安全。在世界局势的变化下,数码转型加速展开,网安风险也随着IT架构的改变不断成长。精诚软件为了提供更优质安心的服务,2023年将ISO 27001管理制度扩大到公司整体的信息整合业务流程,强化落实网安防护措施,打造更安心的数码信息服务环境,并于2023年10月底通过SGS台湾检验科技公司的专业稽核团队验证,且正式获发认证证书。

近年来个资外泄事件遽增,精诚软件为保护客户个网安全与隐私权,2023年亦导入ISO 27701:2019隐私信息管理系统,从使用的信息系统出发,建立符合国际标准认证的管理制度、筹组小组负责相关作业的执行与监督,并配合职员教育训练和认知宣导落实防护,对于蒐集、处理与利用客户的个人信息,负起完善保障之责。

精诚软件服务董事长李素月表示:「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客户不分产业、不分大小,都愈来愈重视合作夥伴是否能共同守护信息安全,这就是供应链网安的重要。精诚软件督促自身不断进步、严谨落实团队的网安治理,为客户打造安全的服务流程。团队也与时俱进增强网安服务能量,期许不管是公司的服务和品质,都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夥伴。」

担任ISMS(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ISMS)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专案负责人,科技整合服务处协理杨金龙表示:「精诚软件已导入ISMS信息安全管理系统第四年,每年都将我们的管理措施与范围扩大推进,个资保护一直以来也是精诚软件相当关注的议题,ISO/IEC 27701建立在ISO/IEC 27001的基础之上,2023年双双通过ISMS与PIMS验证,证明精诚软件透过循环的PDCA机制确保团队谨守规范,实行的服务流程与IT架构安全符合国际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