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手持式超声波LU800建立移动医疗标竿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华硕手持式超声波LU800建立移动医疗标竿

  • 孙昌华台北

华硕营运长暨全球资深副总裁谢明杰(右三)率领华硕团队,善用长年深耕所累积的技术能量与专业经验打造出最新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华硕手持无线超声波LU800,协助医护人员提升服务效率。ASUS
华硕营运长暨全球资深副总裁谢明杰(右三)率领华硕团队,善用长年深耕所累积的技术能量与专业经验打造出最新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华硕手持无线超声波LU800,协助医护人员提升服务效率。ASUS

让医护服务可以从医院延伸到住家、偏乡,提供病患更友善便利的移动医疗,逐渐成为现代政府与医疗机构的重点政策。华硕营运长暨全球资深副总裁谢明杰指出,该公司十年前着手布局智能医疗时,就聚焦于移动医疗领域,希望透过科技与医疗技术的结合,协助民众管理个人健康、提高医护单位的诊断效率,此一理念完全体现在旗下的ASUS vivoWatch手表/手环、华硕手持无线超声波产品,并获得SNQ国家品质标章与国家新创奖-等奖项的肯定。

华硕智能医疗长期致力提供高品质医疗解决方案,透过整合AI演算法、医疗影像处理技术以及强大的硬件研发实力,推动医疗科技的创新。在一系列移动医疗解决方案中,采用无线通讯技术与轻量化的手持式超声波LU800系列产品,因大幅扩展了超声波检查的应用范畴,有效提升医学诊断效率,不仅已通过ISO 13485、GMP认证,更拿下第25届国家生技医疗品质铜奖与iF、Red Dot等国内外奖项。 

手持式超声波LU800系列产品的轻量化设计与创新AI功能,可扩大超声波检查的应用范畴,目前已通过ISO 13485与GMP认证,更屡获国内外大奖。ASUS

手持式超声波LU800系列产品的轻量化设计与创新AI功能,可扩大超声波检查的应用范畴,目前已通过ISO 13485与GMP认证,更屡获国内外大奖。ASUS

LU800屡获全球奖项肯定的主因,在于善用AI之力,大幅提升临床医师的超声波扫描效率。传统做法是由医师手动操作,耗费时间较长,华硕手持超声波LU800内建的AI辅助功能,则只需数秒就可完成,大幅缩短扫描时间。此外,华硕也透过AI提升使用者体验上,医师可藉由「语音声控指令」功能,在临床现场以口述指令切换设备功能,腾出双手执行当下医疗动作;「影像一键优化」设计,则可由AI自动判断部位,并运算出最合适的影像呈现方式,临床医师不必像以往必须手动调整,设备可自行呈现出最易判读的影像模式。

华硕谢明杰指出,华硕希望以资通讯科技补强传统医学的限制,提供民众更优质的医疗体验、提升医护工作效率。他以手持式超声波LU800系列产品为例,此产品的设计动机是希望推广「视诊器」概念,他指出医疗诊察包括听诊、触诊、视诊、问诊..等方式,其中听诊器早已是医师诊断的必备工具,视诊则因仪器设备体积庞大、需要专业操作,往往需另行安排时间诊察,导致医疗效率不彰,手持式超声波LU800系列则解决了大型超声波设备的问题,可如听诊器一样让医师随身携带,轻松快速完成视诊,提升医疗品质与效率。

谢明杰进一步指出,华硕的智能医疗布局规划是从整体面向思考,而非只是单一硬件产品,手持式超声波LU800系列的「视诊器」即是如此。此产品除了轻量设计、易操作、高精准等设计外,内建的5G无线通讯与影像技术,可无缝串联医疗院所PACS系统,并将让范围扩展至救护车、偏乡等场域,创造出更全面、细致的医疗服务。

对于华硕在智能医疗未来规划,谢明杰则表示,过去3年的疫情,让医疗院所大量尝试以资通讯技术提供线上医疗服务,此过程中也同步推进各种医疗软硬件的开发与医疗平台整合,数码健康概念逐渐成形。相较于其他国家,台湾拥有国际级医疗品质、优秀医护人员、完整健保制度、弹性创新医疗信息系统的台湾,无疑是全球最佳的智能医疗试验场域,其动作与成果在国际医疗领域动见观瞻,华硕产品数次获得政府奖项,足见产品品质与创新性已获肯定,未来华硕将一秉初衷,持续深化研发能量、扩大跨域合作,建构完整产业生态系,提供民众与医疗业者优质的移动医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