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创半导体取得ISO26262验证 迈入车用电子安全系统供应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能创半导体取得ISO26262验证 迈入车用电子安全系统供应

  • 孙昌华台北

SGS集团台湾副总裁郭耀文(右)颁发ISO 26262流程验证证书予能创CEO林志杰(左)。SGS
SGS集团台湾副总裁郭耀文(右)颁发ISO 26262流程验证证书予能创CEO林志杰(左)。SGS

能创半导体专注于类比/电源IC、功率元件与模块的设计与开发,主要供应车用、资通讯、智能城市、工控等客户应用。在承续大股东富士康科技集团3+3策略之电动车发展进程,能创已建置车用功能安全设计量能,并通过SGS-TUV SAAR稽核,于日前正式取得SGS-TUV SAAR所颁发的ISO 26262车辆功能安全 (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ASIL D设计流程验证。

能创CEO林志杰表示,此次通过的ISO 26262最高安全标准ASIL D流程验证,展现能创可满足车用模块客户、次系统客户、整车厂等安全设计要求。接续将偕同大股东富士康科技集团与策略客户,依据需要的IC功能安全目标(Safety Goal),进行符合ISO 26262严谨规范的IC功能安全设计流程。除确保产品设计符合安全目标,并提供系统客户所需要的客户功能安全分析报告、功能安全手册及必要之安全设计文件,以打造最完整且可靠的车用IC方案。

SGS集团台湾副总裁郭耀文表示,ISO 26262标准规范内容包括:公司功能安全管理、概念设计、系统面、软硬件面设计与验证测试、制造、运行、维护及除役的整个生命周期,每一部分皆须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条件,以达到现代化车用电子市场的严格需求。能创发挥半导体相关产品设计实力及产品功能安全开发和管理能力,以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未来将在车用领域为客户带来安全且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能创坚实的技术研发、聚焦长期策略的执行力,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团强大的资源支持,能创将致力供应全球车用客户需求的车用IC,迎接电动车时代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