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迪尔携众品牌打群架 TPCA秀全方面智动化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欧迪尔携众品牌打群架 TPCA秀全方面智动化解决方案

  • 刘中兴台北

PCB电路板芯片柔性组装应用。欧迪尔
PCB电路板芯片柔性组装应用。欧迪尔

2023台湾电路板产业国际展览会(TPCA Show)日前圆满落幕。2023年持续以三展合一打造「台湾国际电子制造联合展览会」,现已成为台湾最具指标性的电子展会。

台湾知名系统整合商欧迪尔,2023年携手Nachi、Flexiv非夕、三菱、士林、台达、宜鼎、华硕、北尔、CKD、FESTO、金器、PBA等合作品牌提出ESG Total Solution自动化解决方案。加上新亮相「非夕适应性手臂搭载台达智能锁螺丝锁附系统」与「PCB电路板芯片柔性组装应用」解决方案,让欧迪尔产品供应链提升丰富度,进而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展览期间,来自印度、韩国、泰国等海外买主前往欧迪尔摊位洽谈合作,皆给予正面肯定。

欧迪尔表示,非夕的适应性机械臂深度融合工业级力控、电脑视觉和AI技术,具备误差容忍度高、抗干扰性强、可迁移工作能力强等技术特征,因此「非夕适应性手臂搭载台达智能锁螺丝锁附系统」在机械臂方面具有以下优势:一、锁紧工具较传统机器人+气缸+弹簧的方案,大幅提高空间利用率及简化机构设计。二、针对上盖板与底板孔位中心错位有更好的导正效果。三、在小概率吸钉螺丝歪斜的情况下,可以利用机器人内建力控搭配锁紧动作进行导正。

而在台达智能锁螺丝锁附系统方面,优势则有:一、单控制器可驱动对应2把电动螺丝起子,减少安装空间。二、扭力闭环控制提高重复精度,支持锁附引导功能。三、滑牙、浮牙等多种不良品分析机制,支持数据追溯确保锁固品质。四、扭矩、角度、贴合点控制与监控、提高生产力与产品品质。

此方案可实现高效率螺丝锁附作业并降低人工作业失误风险。它对于工业自动化、电子装配等非刚性作业制程提供更大生产效益。

而「PCB电路板芯片柔性组装应用」解决方案的优势有:一、以尖端力控技术为基础的寻边策略可以提升产线应用于非刚性作业,产品易于更换、可移动安装与方便快速产线切换。二、结合力觉检知与多轴力控的优势,保证手臂对于位置误差的高容忍度,避免工件损耗,确保组装品质。三、搭配视觉可以有效克服来料不确定性与引导手臂到达正确工作定位。

此方案具有高度的柔性,能够适应不同尺寸和形状的PCB,同时保证高精度的组装制程;这为客户提供了更多自定义和灵活的运用方式,协助客户满足不同产品的组装需求。

2023年展会,欧迪尔特别展出北尔电子X2智能人机,以协助IT端快速的整合OT信息。除既有HMI功能外,可外接条码扫描机,利用条码扫描做单号输入减少人工输入可能的疏失,既符合ESG环境保护减少纸本使用,另外还具备Gateway功能。

强调北尔X2可支持SQL信息格式,同时具备IT常用通讯协议OPC UA Server/ Client、MQTT、Restful API,解决目前市场数码化执行常见IT、OT无法顺利沟通问题。可至欧迪尔公司官网了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