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救星?建兴储存科技于SC23展出创新浸没式液冷SSD!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数据中心的救星?建兴储存科技于SC23展出创新浸没式液冷SSD!

  • 郑宇渟台北

SSSTC在Super Computing 2023惊艳亮相,推出全球首款浸没式保固ER3 SSD。建兴储存科技
SSSTC在Super Computing 2023惊艳亮相,推出全球首款浸没式保固ER3 SSD。建兴储存科技

AI应用快速普及,对大型数据中心的效能带来严苛考验,除了运算能力外,与系统运作稳定性息息相关的散热技术也被高度重视,长年深耕此领域的建兴储存科技,具备了完善的技术支持能力,从2023年推出的ER3系列企业级SATA SSD就可见证其技术能量,此一全球首款支持浸没式液冷保固SSD,拥有高可靠性和高耐用度,可满足大型数据中心的高工作负载和大量写入操作需求,在2023年11月13~16日,于美国丹佛举办的全球最大高速运算超电脑展会Super Computing 2023(SC23)中,也此产品的卓越效能。

近年大型数据中心的运作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数据中心算力愈来愈高,从而影响硬件需求,GPU与CPU在运算过程中,需搭配可储存大量数据且能快速传输的存储器。在此态势下SSD的重要性快速提升,目前4TB、8TB已成基本规格,未来储存容量将不断增加。第二个挑战是伴随高算力而来的散热问题,高热向来是IT设备稳定性的杀手,传统气冷技术在成本和技术上虽然成熟,但长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仍有高度疑虑,在此态势下,液冷被视为新时代散热技术。

SSSTC于SC23展出全新Boot系列的SSD。建兴储存科技

SSSTC于SC23展出全新Boot系列的SSD。建兴储存科技

第三个挑战是由散热延伸而出的电费问题,采用气冷方式的大型系统,需倚靠24小时运作的空调系统保持低温,因此所产生的电费也十分庞大,根据全球权威的国际机房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的调查,散热占数据中心能耗40%。建兴储存科技的ER3系列企业级SATA SSD,则可协助数据中心业者解决上述问题。

建兴储存科技的产品可依DWPD(Drive Writes Per Day;硬盘每日写入量)区分为两类,包括DWPD≧1的企业等级SSD与DWPD<1的Boot/Computing SSD,传输界面则有SATA与NVMe PCIe Gen4两种,另外该公司也针对工控应用需求,推出宽温、抗震…等特殊规格的SSD产品。

建兴储存科技2023年推出的ER3系列SSD,完全浸入不导电的液体中,其散热效率比传统的气冷和间接液冷更佳,在高度工作负载状态下,依然保持在理想的温度范围内,确保读写效能和可靠性最佳化。ER3系列有2.5寸和M.2 2280两种规格,其中2.5寸版本有240GB、480GB、960GB、1920GB和3840GB五种储存容量,M.2 2280版本则提供240GB、480GB和960GB三种容量选择。

DWPD、UBER和MTBF等SSD耐用与可靠度指标方面,ER3系列的表现相当优异。在DWPD方面,ER3系列在承受AI高速运算的高工作负载环境下,寿命不会受到影响。同时,其UBER值满足了JEDEC Enterprise工作负载标准,大幅减少数据损坏与遗失风险。此外,ER3系列的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超过3百万小时,可降低系统无预警停机机率,确保业务稳定运作。

ER3系列SSD的高效能与高稳定性,背后是建兴储存科技深耕企业级储存领域多年所累积的技术能量。全球多数大型网络服务企业均采用该公司产品,这些客户对数据中心储存元件数量与品质的要求极高。建兴储存科技是市场上极少数拥有与三大NAND Flash原厂SSD相同供货能力的SSD业者,且拥有独立自主技术和In-house研发团队,可实时解决大型数据中心遇到的各种SSD实际问题,维持系统稳定运作。

相较于NAND Flash原厂SSD追求主流标准的作法,建兴储存科技则兼顾主流与长尾两大市场,除了布局NVMe PCIe高速界面产品外,也考量客户使用需求,推出虽非市场主流标准但仍有企业使用的产品,SATA传输界面就是其一,建兴储存科技不仅将SATA列为产品选择之一,且持续升级硬件与韧体,并增新功能,协助采用此界面的企业仍能不断强化系统。

在提供多样化SSD产品的同时,建兴储存科技也致力于产品品质与可靠性。从产品送样到实际出货,该公司均采全检方式测试产品品质,其检测数量往往高达数千片,此一做法虽耗费大量资源与时间,但对可靠性有高度要求的大型数据中心而言是必要作为,这也是建兴储存科技产品获得大型网络业者青睐的主因之一。

放眼未来,AI已成全球产业既定趋势,大型数据中心对效能与可靠性的需求将持续提升,建兴储存科技持续聚焦企业储存领域,以专业、细致的定制化服务,满足企业客户需求。
更多SSD产品信息请至建兴储存科技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