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台湾物流中心以智能、永续、开放 携手全球夥伴共创、共荣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大联大台湾物流中心以智能、永续、开放 携手全球夥伴共创、共荣

  • 赖品如台北

大联大林口国际物流中心揭牌典礼。大联大
大联大林口国际物流中心揭牌典礼。大联大

全球领先半导体零组件代理商大联大控股宣布,为推动智能永续的全球供应链服务,融合「全球服务、智能科技、绿色永续」三大理念的大联大台湾物流中心正式揭牌。透过在占地面积广达2万平方米的林口智能仓储中,规划3,000平方米做为具保税、转运功能的物流中心,未来大联大将提供上游芯片商、下游系统厂甚或是代理商同业,一个可以共创、共荣的订阅式仓储代工服务。

大联大控股副董事长叶福海指出,大联大自2015年启动数码转型以来,历经几个阶段发展,积极转型为科技供应链服务公司,首先是在全球各分据点打造「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智能仓储代工」;接着是融合绿色永续,将LaaS成为公司实现ESG的重要环节;如今台湾物流中心正式揭牌,揭示大联大将进一步以「业务流程即服务」(Business Process as a Service;BPaaS)的模式,为全球半导体生态链创造新价值。

大联大运筹服务副总沈荣坤指出,为最佳化大联大旗下世平、品佳、诠鼎及友尚四大集团的物流和仓储作业,过去几年大联大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透过智能仓储设备与数码系统的应用,将位于香港、东莞和台湾的仓储升级成为「LaaS智能仓储」,打造「以物就人」的智能化作业流程。这项改革不仅大幅提升物流运作效率,还实现了大联大的减碳目标。

之后大联大透过共享的订阅式仓储代工服务,持续将花费重金投资打造的智能仓储,开放给芯片厂、客户甚至是其他代理商使用,为产业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未来,结合桃园航空自由贸易港区的保税、转运及配送功能,将形成更高效、安全的仓储物流服务,让供应链夥伴可以专注于本业,共同发挥更大的价值。

举例来说,整合大联大分布于美国、东莞、香港、台湾、韩国、新加坡等地的仓储资源,再利用LaaS系统对大联大物流数据库的数据进行交叉比对,未来使用大联大订阅式仓储服务的客户,可以选择将货品存放在运输距离最短的物流中心,如此不仅可以达到节省仓储管理及运输的成本,也可以透过快速配送,实现直送货品到制造商生产车间的服务(Business to Business to Production Workshop;BBP),加速产品开发及上市时程,更能实现碳减排的绿色永续理念。

叶福海最后重申,大联大从2017年开始升级智能仓储设备到近几年倡议ESG实现绿色永续理念,下一阶段将持续扩大LaaS仓储代工的新商业模式,携手全球夥伴一起迎向共创、共好、共赢的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