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第一代自有32位元RISC-V CPU核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瑞萨推出第一代自有32位元RISC-V CPU核心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已设计并测试基于开放标准RISC-V指令集架构(ISA)的32位元CPU核心。瑞萨是市场上为32位元通用RISC-V市场独立开发CPU核心的公司之一,并为物联网、消费性电子、医疗保健和工业系统提供开放且灵活的平台。新的RISC-V CPU核心将扩充瑞萨现有的32位元微控制器(MCU)IP产品组合,包括独有的RX系列和基于ARM Cortex-M架构的RA系列。 

RISC-V是一种开放ISA,由于其灵活性、可扩展性、能效和开放的生态系统,在半导体产业迅速普及。虽然许多MCU供应商最近成立了联合投资联盟以加速RISC-V产品的开发,但瑞萨已经自行开发了新的RISC-V核心。这种多功能CPU可以用作主要控制器或作为SoC、芯片中子系统甚至是深度嵌入式ASSP中的辅助核心。继先前采用晶心(Andes)科技公司开发的CPU核心,推出32位元语音控制和马达控制ASSP元件,以及RZ/Five 64位元通用微处理器(MPU)后,使瑞萨成为新兴RISC-V市场的领导者。

Daryl Khoo, Vice President of the IoT Platform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瑞萨以能够为广泛的客户和各种应用提供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而感到自豪。这个新核心扩展在RISC-V市场的领导地位,并使瑞萨提供满足各种需求的解决方案。

瑞萨RISC-V CPU实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3.27 CoreMark/MHz效能,优于市场上的类似架构。包括提高效能,同时减少程序码大小。

瑞萨目前向特定客户提供基于新核心的样品,预计2024年第1季推出基于RISC-V的MCU及相关开发工具,届时将发布新MCU的详细信息。有关RISC-V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这里提供了有关新型RISC-V CPU的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