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 杨竣宇台北

利用TI的低功率GaN产品组合,设计人员即可将一般67W ACDC笔记本电脑供应器的尺寸缩减多达 50%。德州仪器
利用TI的低功率GaN产品组合,设计人员即可将一般67W ACDC笔记本电脑供应器的尺寸缩减多达 50%。德州仪器

德州仪器(TI)宣布扩大其低功率氮化镓(GaN)产品组合,旨在协助提升功率密度、最大化系统效率,以及缩小AC/DC电源供应消费电子和工业系统的尺寸。TI具备整合式闸极驱动器的GaN场效应晶体管(FET)整体产品组合,可解决常见的散热设计挑战,让供应器维持低温,同时以更小的体积推动更大功率。

TI高电压电源总经理Kannan Soundarapandian表示:「现今的消费者希望电源供应器更小、更轻便且更容易携带,同时还可提供快速且具能源效率的充电功能。随着我们的产品组合扩大,设计人员即可将低功率 GaN技术的功率密度优势导入更多消费者日常的应用中,例如移动电话和笔记本电脑转接器、TV电源供应装置,以及USB壁式电源插座等。此外,TI的产品组合亦可因应如电源工具与服务器辅助电源供应器等工业系统中,日益增加的高效率与精巧设计需求。」

具备整合式闸极驱动器的全新GaN FET产品组合,包括LMG3622、LMG3624和LMG3626等,均可提供业界最准确的整合式电流传感功能。此功能可排除对外部分流电阻器的需求,且相较于搭配离散式GaN和矽晶 FET使用的传统电流传感电路,此功能可降低高达94%的相关功耗,进而协助设计人员达到最高效率。

实现最高能源效率并简化散热设计

TI具备整合式闸极驱动器的GaN FET可加快切换速度,有助于防止转接器过热。针对小于75W的AC/DC应用,设计人员可达到94%的系统效率,而针对大于75W的AC/DC应用,设计人员则可达到95%以上的系统效率。新产品可协助设计人员缩减一般67W电源供应器的解决方案尺寸,相较于矽基解决方案,其尺寸可缩减高达50%。

此产品组合亦针对AC/DC电源转换中最常见的拓扑结构最佳化,例如准谐振反驰、非对称半桥反驰、电感对电感转换器、图腾柱功率因数校正与主动钳位式反驰等。
若要进一步了解TI GaN可为最常见AC/DC拓扑结构带来的优势,请阅读技术文章「低功率GaN在常见 AC/DC电源拓扑结构中的优势」。

对GaN制造的长期投资

TI全球自有、区域多元的内部制造营运方式已行之有年,其中包含晶圆厂、组装与测试工厂,以及遍布全球 15个据点的多个凸块与探针设施。TI投资制造GaN技术已超过10年。

TI规划至2030年,将拥有90%自有封装及测试产能,因此未来数十年皆可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能。
封装、供货状况与定价。现已在TI.com/GaN上提供LMG3622和LMG3626,以及LMG3624的预生产数量,欢迎选购。1,000单位数量售价为3.18美元起。提供8mm x 5.3mm、38针脚四方扁平无引线封装。
评估模块 (包含 LMG3624EVM-081) 售价为250美元起。提供多种付款和运送选项。亦提供不含整合式电流传感功能的针脚对针脚产品LMG3612和LMG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