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ing the Commons国际公共财论坛首度登台 开启社会影响力新篇章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Funding the Commons国际公共财论坛首度登台 开启社会影响力新篇章

  • 林佩莹台北讯

Funding the Commons in Taipei。区块链爱好者协会
Funding the Commons in Taipei。区块链爱好者协会

Funding the Commons为国际知名开源研究公司Protocol Labs于2021年发起的旗舰活动。本活动致力于发展跨领域的公共财讨埨,目标为连结Web2、Web3、研究、慈善和科技等各产业,创造开源生态系中的新价值模型。

自2021年起,已经于美国纽约、哥伦比亚波哥大、葡萄亚里斯本等三个国家驻点,今(2023)年7月及9月更将分别踏足法国巴黎和德国柏林,足迹遍布全球。台湾为本活动主办单位Protocol Labs首要选择的亚洲国家,全球首次将跨领域的大型公共财讨论带入亚洲的叙事脉络。

12月9日活动议程。区块链爱好者协会

12月9日活动议程。区块链爱好者协会

12月10日活动议程。区块链爱好者协会

12月10日活动议程。区块链爱好者协会

Protocol Labs 将在12 月 9日 到 10 日带着国际级研讨会来台,和台湾公民科技社群 da0 零时道以及区块链爱好者协会合作,连结在地开源、数码民主以及区块链产业等资源,预计将带来首场东西文化、机制交流的公共财讨论。

以数码民主、社会影响力、机制设计等主题为核心

Funding the Commons 中的 Commons 意指公共财,具有是非敌对性与非排他性,为一个集体中人民共同享有的资源,最典型例子如公园、公立图书馆等,都在公共财的范畴中。

在深具开源特性的区块链产业中,「链」的本身,往往就是需要被维运的最重要的公共财,而如何透过机制设计,让这些未来时代的数码基础建设得以永续发展,便是本场活动期待探讨的核心话题。

活动主题:未来数码公共基础建设

回溯性公共投资:更具规模化的「影响力债券」,针对影响力评估进行讨论。社会影响力:亚太地区影响力市场方向与观察,影响力评估。数码民主:台湾在民主审议、政策参与上的趋势,AI的相关影响。去中心化身份:建立让人们自行掌控、保护隐私及开源互通的新型态身份。去中心化组织:分散式组织架构形式的特色,在社会中能扮演角色的可能,探讨传统组织是否能利用去中心化组织的架构。

串连Web2及Web3重量级国际讲者

Funding the Commons讨论的议题并不仅限于Web3和区块链建设,更多的是探讨整体社会运作模式及其与 Web3 机制可以相互学习借镜之处。透过公共财议题讨论,Funding the Commons将有望吸引传统慈善、社会影响力等社群认识Wbe3,无疑是让区块链议题出圈的关键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到国际重要公共财、开源及区块链相关讲者分别来自:Gitcoin、Drips Network、Golem Foundation、Hypercerts Foundation等,皆为与国际社群串连的重要节点。

过半数讲者为政治、经济、电脑科学等领域之教授或博士,讲题内容除了切合Web3发展趋势外,更是学术圈最前沿的研究范畴。与会者将有机会一瞥区块链技术发展最核心的研究及实验,透过本次论坛近一步了解 Web3不可或缺的发展方向。

DIGITIMES读者独享优惠,输入折扣码DIGITIMES,享有5折优惠。更多活动信息请点选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