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BSI国际标准管理年会聚焦数码信任与永续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2023 BSI国际标准管理年会聚焦数码信任与永续发展

  • 萧怡恩台北讯

国际标准制定权威-BSI英国标准协会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以下简称BSI),日前盛大举办第二十一届「2023 BSI国际标准管理年会」,由BSI专家解读ISO组织最新的人工智能、碳中和、永续金融相关管理标准及国际趋势观察,与台湾产官学研专家携手,共同探讨网安和永续的最新海内外趋势,并分享卓越案例,全面探讨组织韧性的两大支柱:数码信任和永续发展。BSI同时在会中颁发「信息韧性奖」和「永续韧性奖」,2023年共有50家台湾卓越企业获得表扬,跃上领先榜单。

BSI日前发表《Shaping Society 5.0 塑造社会5.0》全球调查报告,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的机会及影响。 其中三成的受访者(29%)表示,AI的首要目标是帮助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创造更永续的未来。年会讲者之一的iThome总编辑吴其勳则从2023 CIO大调查中分析,当企业积极数码转型并拥抱AI技术时,网安威胁的崛起也拥有足以摧毁企业竞争优势的力量。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企业如何看待数码转型、数码永续和数码韧性成为关键问题。

BSI东北亚区总经理蒲树盛表示,「透过观察国际标准的发展,我们能清晰预见未来五至十年的全球管理趋势、供应链要求和法遵方向。这有助于企业制定符合未来发展需求的策略,并提前因应未知的风险和挑战。因此,BSI认为数码转型和永续发展是组织发展韧性的两大支柱。通过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向善的力量,我们可以实现深远的社会影响,改善生活,并迅速迈向更美好、永续的未来。」

在活动中,台湾碳权交易所林修铭董事长亲自与BSI东北亚区总经理蒲树盛宣布双方合作的独家双品牌碳管理相关证书课程和全球通行的BSI人才资格证照。这将有助于培养台湾企业组织具备碳管理实战能力,能与国际接轨的绿领人才。

更多关于BSI《Shaping Society 5.0 塑造社会5.0》全球调查报告,请点此阅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