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手持式超声波LU700系列满足移动医疗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华硕手持式超声波LU700系列满足移动医疗需求

  • 孙昌华台北

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LU700,兼具无线轻量化、高续航力特色,且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已被应用于救护车、偏乡医疗等场域。ASUS
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LU700,兼具无线轻量化、高续航力特色,且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已被应用于救护车、偏乡医疗等场域。ASUS

让轻便的可携式设备扮演医护人员最佳助手,逐渐成为医疗产业的提升服务品质的重点策略,华硕电脑长期深耕智能医疗,在此领域已有完整产品布局,近期推出的LU700/LU710手持式超声波系列产品,更凭藉轻量、高画质、高续航等特色,协助医师在多类型场域扫描病患掌握,落实移动医疗愿景。

超声波设备是医疗院所内必备的影像医学仪器,具备无线轻巧及5种探头全功能的华硕LU700/LU710手持式超声波提供了医护人员实践重点式超声波(Point-Of-Care Ultrasound;POCUS)的可能,医护人员可依医疗情境的需求,在救护车、急诊室、门诊、灾区、偏乡等不同状况下,使用超声波检查协助病患在第一时间接受到最妥善的处置,提升医疗效率,让医疗资源的应用价值最佳化。

华硕营运长暨全球资深副总裁谢明杰以门诊为例,医疗资源与就诊民众的时间都相当宝贵,在多数门诊中,民众需另外排队等候超声波检查,若门诊医师持有华硕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即可在诊间内当下完成扫描,大幅提升诊治时间,同时也优化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此外,台湾人口结构快速高龄化,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也可用于偏乡等医疗、居家护理和社区照护等场景。

针对上述医疗场域需求,华硕手持无线超声波设备LU700/LU710有几大特色,包括无线轻量化设计、高续航力,且支持iOS、Android、Windows、ChromeOS等四大操作系统,五种探头(Convex、Linear、Microconvex、Phased Array、Endocavity)能满足全身多部位的扫描需求。

透过上述创新设计,此产品延伸出多元应用,例如华硕与台大云林分院、云林县政府合作改善紧急救护过程,在救护车将病患送至急诊室的时间内,由救护员使用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检查病患,透过5G先将超声波影像传送到线上急诊室,由医师指导紧急救护措施,病患到院后,医师已完整掌握病患状况,可立即接手治疗,大幅提升治癒率。

另一个应用场域是南回基金会的偏乡医疗,服务偏乡的医师可藉由华硕手持式超声波,提供当地民众更好的医疗诊断,南回基金会医师就透过此设备,进行居家访视与线上会诊,提升偏乡医疗服务品质。

此外大型医疗院所也透过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提供偏乡医疗服务,双和医院2023年就与连江县卫生福利局签署策略联盟合作协议,组成医疗团队前往马祖,藉由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的轻便易操作特色,协助医师为当地居民进行颈动脉超声波检查,保障民众健康。

谢明杰表示,偏乡、离岛、救护车仅是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的应用场景之一,此产品的高度便利性与高品质影像,可满足多种场域的临床需求。他接着强调,华硕的手持式超声波设备与大型超声波仪器两并非相互取代关系,而是相辅相成,提供医疗人员更多元、合适的工具,这也是华硕投入医疗领域的初衷。目前华硕手持式超声波设备已完成第二代产品开发,新产品的128通道设计将进一步提升影像画质,AI进阶辅助功能更将成为医护人员的最佳助力。借此协助医疗院所打造更完善的移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