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I大数据技术应用 长庚大学商机媒合会对接产学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聚焦AI大数据技术应用 长庚大学商机媒合会对接产学能量

  • 林佩莹台北

善用AI与大数据 打造数码智汇未来商机媒合会与会贵宾合照。长庚大学
善用AI与大数据 打造数码智汇未来商机媒合会与会贵宾合照。长庚大学

透过数据力量,提升研究效率、为产业创造全新价值,已然成为产学两界面对数码化时代的必要策略。为促进台湾产学创新及产学快速对接技术,掌握智能化商机,在教育部及国科会支持下,长庚大学特于11月24日举办「善用AI与大数据 打造数码智汇未来商机媒合会」,邀请10所大学教授及国科会科研平台专家,共探AI与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及潜力。

长庚大学技术合作处技合长陈敬勳指出,长庚大学的跨校技术分享会初期以桃园地区四所学校为主,在国科会科研平台的协助下,规模快速扩张,如今已涵盖国内多所大学,聚焦、分享的主题也与时俱进,贴合当下产业需求。2023年的主题为AI和大数据,这两大技术过去几年中已经深入教学、制造、企业运作,对各种领域都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他接着表示,2023年媒合会汇集了各校顶尖技术,产学两端的积极合作,将为国家发展带来强大动力,在智能化浪潮中站稳脚步,进一步强化竞争力。

长庚大学技术合作处技合长陈敬勳。长庚大学

长庚大学技术合作处技合长陈敬勳。长庚大学

国科会产学及园区业务处处长许增如。长庚大学

国科会产学及园区业务处处长许增如。长庚大学

国科会产学及园区业务处处长许增如则在致词表示,此一汇集国内重要大学技术分享与商机媒合会已是产学界盛事。她提到近年广受全球瞩目的ChatGPT已加速AI普及脚步,从2023年媒合会中各校呈现的技术成果,更可看到此技术的未来潜力,台湾在科技产业具备强大优势,政府也制定完善政策协助产学发展,因此许增如鼓励学研机构善用此力量推动创新。在协助产学深耕技术、加速创新的同时,国科会也致力推动国际合作、培育人才,透过产官学界的共同努力,相信台湾在AI时代仍将扮演重要角色。

在「善用AI与大数据 打造数码智汇未来」活动中,长庚大学邀请了包括明志科大、中原大学、台湾大学、元智大学、辅仁大学、台师大、台科大、北科大等11组国内顶尖学术研究团队发表研究成果,分享AI与大数据在医疗、教育、制造、车载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

除了精彩演讲外,会场外也展出30组大学团队的技术重点,并以海报展示研究成果,吸引众多与会者驻足讨论交流,参与贵宾逾200人次,其中包含产业界、公协会、学生等。同时于活动现场安排技术团队与业界厂商进行1对1媒合洽谈,共计36场,以协助产学两界了解技术全貌、厘清需求要点。从活动中的热烈互动与商机媒合,可看出台湾的AI数码技术正进入高速成长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